教育科学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8-09-07 11:16:5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年9月4日下午15:00,教育科学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石牌校区行政礼堂隆重举行,教育科学学院潘国雄副书记为18级的本科和研究生新生们主持了这场隆重的开学典礼。


image.png


    首先进行典礼的第一项,由书记向新生们介绍莅临本次开学典礼的领导和嘉宾。典礼的第二项内容: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唱国歌标志着新生开学典礼的开始,在雄浑的歌声中,全体人员心中燃起对伟大祖国的敬佩之情,这份火花也激起了刚来到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的新生们对未来四年的美好大学生活的期待。对研究生们来说,教科院的老师们将以他们博学的知识和博大的育人之心为星星之火,为研究生新生们点燃科研道路上的一片燎原。典礼的第三项内容是卢晓中院长的讲话和教师代表黄甫全教授,表达了对新生的热烈欢迎和殷切的期望。


image.png


image.png


接下来是教育科学学院的优秀学生代表讲话,他们分别是老生代表林晓雯、本科新生代表区佩怡以及研究生新生代表杨一格。接着,全体起立,奏唱《华南师范大学校歌》,歌声回荡,每一位华师人都会将校训铭记在心: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最后,相关老师做研究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其中包括葛新斌副院长做研究生新生教育讲座以及陈雄飞老师做研究生管理条例讲座,这主要是针对研究生设立的讲座,所以此时新生先行离开。

 

两场讲座的结束,也标志着2018年教育科学学院新生开学典礼的圆满结束。高考过后,本科新生们来到了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这个大家庭,开学典礼标志着新生们成为一名正式的大一新生,他们将在大学中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这场活动的圆满举行离不开准备活动的各位老师和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感谢为这场活动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和工作人员。

 

通讯员:陈宝纯

审稿人:王睿

联系电话:85217720

教育科学学院

二〇一八年九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