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赴台交流访学行前会议

2018-06-27 17:5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开阔教科院研究生国际视野,促进学科交流,提高创新意识、实践能力,教科院海峡两岸教师专业发展研究中心与台湾台中教育大学教师教育中心合作,定于2018年7月1日赴台交流访学。

为了让全体成员彼此熟悉以及提前了解台湾的人文风俗习惯,在6月27日下午,赴台访学行前会议在教育科学学院125室召开。带队两名教师辅导员郑琰老师、学前教育系黄玮琳老师以及赴台学生们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老师与同学们的相互介绍,促进后期在台的彼此之间的沟通交流;第二环节为赴台前统筹组、财务组、后勤组三个小组的工作汇报,分别从材料的收集、学术交流活动、消费与报账等多个角度展开;第三个环节为出行安全问题以及在台礼仪的注意事项。老师们重点强调了在台的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以小组行动为主,同时注意在台的待人接物的礼仪。同时黄老师为我们亲切的分享了一些文化差异以及日常须知,在场的同学们也积极的提问。

IMG_0081.JPG

图一:老师的经验分享


最后,各位赴台的老师与同学在学院前合影留念,祝愿各位同学在台湾出行平安,学有所得,展现华师学子的风采。

IMG_0088.JPG

图二:与会人员合影


通讯员:林晓雯

审稿人:郑琰

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联系方式:020-85217720

 二〇一八年六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