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举行第十三届师范生技能大赛颁奖典礼暨毕业晚会

2018-05-21 20:15:2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5月19日晚,教育科学学院学校行政礼堂,举“共建新师范,同圆中国梦”第十三届师范生技能颁奖典礼暨2018届毕业生晚会。学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雷蕾,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卢晓中、党委书记姚文忠院长郑福明、副书记潘国教师代表胡劲松教授、博士及全体辅导员出席活动广西民族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彭震声、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农丽、美术学院院长胡元佳应邀出席活动。

图片1.png

姚文忠代表学院在颁奖典礼致辞。姚文忠指出,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新时代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学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响应广东省“新师范”建设的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打造教科学学院学生专业技能文化节这一深入人心节目,保留传统,融入特色,擦亮品牌,薪火相传,提高学生师范技能水平,培养更多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师范生了大量的工作。今年学生专业技能比赛六大活动精彩纷呈,独具特色。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挑战自我,展现自我在践行“新师范”建设的过程中增添了一道绚丽的色彩。文忠寄语2018届毕业生在未来学习和工作中,能继续传扬华师精神,把“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这一母校校训的精神发扬光大,早日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

blob.png

   为表彰先进,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卢晓中、姚忠、彭震声、雷蕾分别为本次学专节的获奖同学颁发奖状和证书

blob.png blob.png

毕业晚会节,毕业班的全体同学学院艺术团、舞蹈戏剧社为观众展现了精彩的节目。教育学毕业生《青春不说再见》歌曲表达了青年学子珍惜时光、奋发有为的精神;小学教育毕业水流年,情系教朗诵节目道出了院眷恋与不舍;特殊教育专业毕业生手语歌曲说再见》声之中传达了四年同窗怀和温暖友情前教育专业毕业生表演歌舞串烧14学前的日子》用歌声和舞蹈讲述了大学4年的成长光阴精彩而深情的节目引起了观众深深的共鸣,热烈的掌握起彼伏。学院研究生、院艺术团、舞蹈队、戏剧社还为观众表演了激情四射的爵士舞、拉丁舞、引人捧腹大笑的相声和歌曲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悉,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广东师范建设教育科学学院师范生技能大赛历时一个多,开展了说课比赛、授课大赛、三笔字比赛、手工制作大赛、微课比赛、课件制作比赛、手语比赛等系列活动,全人大代表、广州天河区华阳小学校长洁、河外国语学校长崔海友、华师附中教学处副主任陈慧华等莅临学院进行指导。技能大赛中,呈现了一大批高水平的成,得到师生的广泛好评。

通讯员:王睿

审稿人:潘国雄

所在院系:教育科学学院

联系方式:85217720

二〇一八年五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