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关工委开展教学“传,帮,带”活动

2018-04-25 16:41:4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发挥“五老”的智力优势和专业特长,提升新入职教师的授课水平,4月25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织老教师听青年教师授课。出席的领导、老师有院党委姚文忠书记、关工委主任王符老师、柯森老师、李求真老师以及辅导员郑琰老师。

1.png

关工委的老师们旁听了新入职的宋宇老师教育统计学的课程,老师们认真听着宋老师对知识点的讲解,并仔细做了记录。

2.png

授课结束后,老师们在学院123会议室对本次教学进行交流、讨论。首先,宋老师简要介绍了课堂设计思路。然后,柯森老师表示宋老师对课堂把控能力较好,但授课内容较多,建议将概念精简,对内容进行取舍。李求真老师指出课堂教学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但师生互动较少,建议组织提前预习,增加师生互动,以提高教学的针对性。王符老师认为宋老师对本次授课准备充分,授课语言标准,建议适当布置课后作业,将课堂习题讲解与课下作业练习相结合;宋老师对各位老教师的建议表示感谢,表明将继续努力,提高授课技巧。最后,王符老师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向退休教师学习,退休教师也应积极帮助青年教师改进教学方式和教学技能。

IMG_1835.JPG

本次听课活动体现了学院党委、关工委对青年教师教学工作的重视,以“传,帮,带”的形式,指导青年教师更好、更快成长。期待学院青年教师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学院关工委的关心和帮助下,在教育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更大进步。


通讯员:黄冬冬

审稿人:郑琰老师

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85217720

2018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