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18-04-23 15:18:1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了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严防事故发生、保护学生生命财产安全,4月19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举行了国家安全和消防安全教育活动。院党委书记姚文忠作了国家安全教育动员讲话,石牌消防中队战士作了消防安全教育讲座。会议主会场设在学院125课室,在课室大楼和学院401课室、525课室分别设立三个分会场,通过学校砺儒云课堂进行网络同步直播。全院辅导员、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教育学习活动。

2.jpg

(潘书记主持开展活动)

      姚文忠强调,国家安全关系到整个国家和民族的生存死亡,国家安全包括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受侵犯、国家的机密不被窃取泄露和出卖、社会秩序不被破坏,每位同学都应认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国家安全意识,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为社会稳定贡献力量。会上播放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视频。

3.jpg

院党委书记姚文忠作了国家安全教育动员讲话

      随后,“灭火与逃生”消防安全培训讲座正式开始。石牌消防中队陈志伟班长从灭火的基本方法、安全疏散等六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说。讲座结束后,学院向全院学生派发消防知识宣传手册,并组织学生参观消防车及消防装备。

4.jpg

石牌消防中队战士作了消防安全教育讲座

1.jpg

(学生参观消防车及消防装备)


据悉,在教育活动开展前,教育科学学院已开展学生宿舍自查和学院安全检查工作。院长卢晓中、院党委书记姚文忠亲自带队,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国雄、各年级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分组到学生宿舍进行了检查,向学生宣传消防知识和安全用电知识。对于宿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卫生等问题,学院进行了登记并通报整改。

5.jpg

(学院领导老师检查学生宿舍)

学院通过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帮助全院学生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意识,为共建安全有序校园奉献力量。

通讯员:谷彩虹

审稿员:潘国雄

联系方式:85217720

日期:2018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