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专业技能文化节之“课件制作&说课大赛”成功举行

2018-04-22 16:09:4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智促师长,技助教成

2017414日上午9时,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第十学生专业技能文化节之“课件制作&说课大赛”一轮比赛如期进行,本次比赛由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办。到场人员是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的姚彬老师以及经过预评选出的十二组选手。选手到场签到后按顺序一一展示了自己的课件,课件制作水平精良,现场同学们热情洋溢,展现了我院师范生技能的高水准。展示完毕后由现场老师对选手的课件进行点评指导,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互动交流,整场气氛和谐愉快,选手们也获益良多。经过老师的指导选手回去将修改课件,为二轮的复赛做好准备。

图片1.png

经过一星期的准备,421日,“课件制作&说课大赛”二轮比赛在教科院如期举行。当天早晨学生会工作人员积极搬运物资,做好赛前准备工作力求二轮比赛能顺利进行经过签到、抽签顺序后,比赛正式开始。

图片2.png

选手们按照抽签的次序依次上台进行课件展示及说课老师现场进行打分。课件的主题多样,为不同年龄段的孩子设计了多样化的课程。选手们声音洪亮,自信满满,对于课程的设计和安排有自己独特的见解,讲到精彩之处令人沉迷其中忘记时间,选手的精彩表现为本次比赛增添了无限魅力。经过长达两小时的比赛后,选手全部展示完毕,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总结与点评,赞扬了我院选手的高水准,也指出了不足之处。此时工作人员迅速进行分数的统计工作,通过公平公正公开的选拔方式,吴燕菁、陈洁纯获得一等奖,何珊、丘诗盈;吴晓诗、葛伊琳获得二等奖,巫瑜珊、蓝丹柔;李梦、刘诗洁;李文荻、李浩然获得三等奖选手们纷纷鼓掌以示祝贺,之后评委老师与所有参赛选手合影留念,“课件制作&说课大赛”在一片欢笑中结束

图片3.png

感谢参与本次活动的所有选手、评委、嘉宾以及所有工作人员,因为有你们,本次大赛才能圆满结束。



                                                                      审稿人:王睿

                                                                   联系电话:85217720

                                                                     2018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