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激扬青春”主题征文活动

2018-04-10 08:52:5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五四青年,激扬青春”主题征文活动



为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坚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大学生文化内涵和文笔能力,特举办“五四青年,激扬青春”主题征文活动,让广大青年铭记历史,弘扬五四精神,铸就青春梦想。

、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主题为“五四青年,激扬青春”。五四运动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在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历史洪流中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青春乐章。请以“五四青年,激扬青春”为主题,谱写青春华章,展现时代风采。

、活动时间

2018年4月10日-2018年5月10日

活动对象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全体同学

、活动安排

1.作品收集(4月10日-4月25日)

2.作品评选(4月26日-4月30日)

1)为保证比赛的公平性,参赛者在提交参赛作品后,工作人员对作品进行编号汇总,并将编号后的作品匿名提交给评委团。

2)采用分项评价的评分方法,详见附件。

3.作品展览5月4-5月10日)

获奖作品会在团总支微信公众号平台陆续推送   

、作品要求

1.作品紧扣主题五四青年,激扬青春”,题目自拟,文体不限,要求语言精炼,3000字以内(微故事、诗歌字数不限)。

2.作品要求结合本人的学习、生活及社会实践等,展示广大青年大学生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做到价值导向正确,史实准确。

3.征文中标题为三号、黑体、加粗、居中;正文为小四、宋体、1.5倍行距。

4.参赛作品命名为“作品名称+年级+姓名+联系方式”,请在4月25日前以邮件方式,将作品发到邮箱hsjkytzz@163.com

、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将评选出相应一、二、三等奖作品,并根据征文具体情况设置优秀奖若干,颁发证书及纪念品。

 


附件:作品评分细则.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