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百炼成钢|考研就业交流会通讯稿

2018-03-21 14:50:0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年3月9日星期五,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125课室举行了参与人数约为一百名的交流会。嘉宾彭晓敏、谭颖晖、黄智婷分享了自身对于考研、保研以及就业的切身经验和看法,并对听众进行答疑解惑。

考研嘉宾彭晓敏深情地与听众讨论了当时考研的辛酸事,聊了考研的时间安排,告知听众考研科目比重,特别突出了复习时间要趁早并且要有规划的建议,以及曾经孤军奋战的故事的分享也让听众为之钦佩。

1.png

接下来保研嘉宾谭颖晖给听众分享了保研前参加的华东师范大学以及南京师范大学的夏令营的个人经历,并讲到各种保研条件与加分项,并以过来人的身份告知听众如果夏令营被录取的话,保研机会很大。她还建议翻遍高校研究生网,动用一切资源去了解信息,强调绩点和英语依然是王道的亲身经历给予同学们更多的思考与帮助。

2.png

最后就业嘉宾黄智婷,分享了其在就业方面的经验,并以生动而又详细的幻灯片展现出就业多方面技巧知识,仔细传授,告知听众就业的准备,如定好自己工作职业、地点,找公众号或上网找公告;看重点信息,时间地点和面试内容,展示优点是关键。

 三位嘉宾分享结束后是自由提问环节,一开始听众略显羞涩,场面有一丝尴尬之际,有一位听众积极带头提问,嘉宾不仅回答了该问题,并将话题延伸,谈更丰富更深层次的内容,让现场气氛骤升,之后陆续有听众举手问嘉宾问题,三位嘉宾耐心而又风趣的回答,更是点燃了现场。

3.png

提问环节后,主持人宣布本次考研就业交流会结束,然而交流会结束后,大家热情依旧,嘉宾们被同学们围得水泄不通。最后嘉宾们与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合照,考研就业交流会在一片热烈提问声悄然落幕。

4.png


审稿人:王睿

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联系方式:85217720

二〇一八年二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