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学专节第一届手语技能大赛圆满举行

2018-03-21 14:56:2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年3月17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学专节第一届手语技能大赛在学院610课室举行。本次比赛邀请到广东省佛山市启聪学校副校长郑俏华老师担任评委,并邀请“葡萄树”爱心手语队作为特邀嘉宾。

2.jpg

下午两点,比赛在短暂的暖场歌曲之后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比赛共有20名选手组成的七支队伍参赛。第一轮是小组的才艺展示。各个参赛队伍经过精心准备,以多种多样的形式进行展示,不仅有手语新闻、歌曲,还有手语舞蹈、情景剧,每一队出色的表现都赢得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表演的精彩瞬间。第一轮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专业点评,获得了选手们的一致认同。

3.jpg

短暂休息之后,开始了第二轮的比赛,选手们根据荧幕上随机出现的词语,随机应变的用手语表达出词语的意思,主要考验选手们手语基础的扎实程度和临场能力。第二轮比赛结束之后,来自“葡萄树”手语队的特邀嘉宾即兴表演了几首手语歌舞,选手和观众们被其出色的表演所吸引,观看的十分投入。看到嘉宾们精彩的表演,参赛选手也表演了两首手语歌曲,现场气氛被推向高潮。

4.jpg

第三轮比赛是情境演示,选手们根据所抽到的情境,用手语将其展现出来,主要考验选手之间的团队默契程度和应变能力,是选手们综合能力的较量,每位参赛选手们都表现的十分出色。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特邀嘉宾分别发表了自己的观赛感言,他们对参赛选手认真的态度、扎实的手语功底、多样的表演形式表示肯定,并鼓励选手们继续努力,使手语表演更加精彩,更具内涵。最后,评委老师、特邀嘉宾与参赛选手、现场观众、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5.jpg

此次比赛使大家领悟到手语那不一样的魅力,展现出教科院学生优秀的表演技巧和能力,反映了他们对专业知识的运用和掌握程度,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生活,促使其将课堂理论知识与课外实践活动相结合,推动学生专业素质和专业能力的提升和发展。

通讯员:邓慧

审稿人:王睿

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联系方式:85217720

二〇一八年三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