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彩青春季 ——2017级教育科学学院新生军训

2018-01-12 11:33:4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年1月12日清晨,教育科学学院2017级新生军训的嘹亮的号角声便已经早早吹起,今年的军训有点不一样,广州1月的冬日里多了一道亮丽的绿色,多了一片欢乐的笑声,因为这波新鲜血液,似乎这个冬日也多了几分暖意。在早上紧张训练里,新生们挺起胸膛站着军姿,像树一样挺拔,他们按照教官的口令认真完成每个动作,喊着响亮的口号,抬着笔直的腿,他们青春且无畏。

上午10:30左右,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姚文忠书记、潘国雄副书记和2017级新生辅导员郑琰老师前来训练场,对军训中的默默付出的教官们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同时给不畏严寒的新生们送去了慰问。


1.jpg

(姚书记、潘书记和郑老师前来慰问)

首先,姚文忠书记给新生们提了三点建议,第一一切行动听指挥;第二发扬我们学院的良好传统;第三努力培养团队精神,向军人们学习,向军人们致敬,并在最后给我们新生们提出了殷切期盼,希望新生们在教官的带领下勇夺佳绩。姚书记简短的讲话让新生和教官们备受鼓舞,热情高涨,相信他们在后面的训练里面也一定会士气大振,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


2.jpg

(姚书记讲话)

随后,潘书记也用幽默有趣的讲话引得新生们眉开眼笑,潘书记用自己的共同经历,98年的华师军训勉励新生们。提出冬训不热但是寒冷,提醒新生们保暖多添衣,关心新生们注意身体。同时对新生们提出期望,希望他们在军事训练里面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传统。最后一句话“有困难找学院,有问题找辅导员,有需要找兼班”让新生们感受到教科院家的温暖。


3.jpg

(潘书记讲话)

穿上军装,就意味着纪律,橄榄绿中露出尊严。“铁打的硬盘,流水的兵”,苦与累已化作他们脸上的美与甜。在接下来的几天里面,在教官的带领下,他们一定会呈现出青春的最美乐章,骄傲地说出“我们可以”。三连的孩子们,加油!

通讯员:林晓雯

审稿人:郑琰

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联系方式:85217720

二〇一八年一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