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2016级学前教育教育声乐结业汇报演出

2018-01-09 08:56:5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学前教育之声

——暨教育科学学院2016级学前教育教育声乐结业汇报演出

2018年1月4日晚,新年伊始之际,教科院院楼525室歌声嘹亮,掌声雷动,2016级学前教育教育声乐班声乐结业考试暨汇报演出于此如期举行。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郑福明、党委副书记潘国雄、张博老师及14、16级本科生辅导员王睿老师及莅临晚会现场,同时,全院同学也应邀前来欣赏本场晚会。

图1.jpg

晚会开始之际,在声乐班任课老师张焱老师的带领下,16学前教育教育声乐班全体同学先为大家带来模拟声乐课堂展示,向大家真实的展现了声乐班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和高效的发声技巧训练方式,张焱老师用深入浅出地教学方法使得同学们逐渐走进声乐学习,走进艺术,从一开始的紧张与生涩变得放松与享受。同时,也让让观众对声乐课程的学习形式与内容有更多的了解。

晚会于19:30正式开始,16学前教育教育声乐班的同学除了为大家展示了动人心弦的艺术歌曲与通俗歌曲外,还带来了与学前教育专业紧密贴合的幼儿歌曲唱跳表演。晚会现场欢歌笑语,掌声连连。

图2.jpg

晚会过程还设有提问环节,邀请学院张博老师、院党委副书记潘国雄为大家阐述了艺术与教学之间的关联,分享他们对学前教育教育专业声乐课程的感想与展望。

图3.jpg

在本场晚会即将结束之际,张焱老师更是现场为大家献唱新疆民歌《一杯美酒》,老师悦耳动听的歌声与精湛的表演把本场晚会推向高潮。最后学院郑福明副院长为晚会做了总结发言,对16学前教育声乐班同学的表演表示肯定,并提出了对声乐课程的展望,希望为今后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艺术培养搭建更好的平台。

在为期一年的声乐课程学习中,张焱老师用一套简单却又高效的声乐训练方法体系,有效解除同学们最初接触声乐学习的紧张感,夯实同学们的声乐基础,从声乐技术性的学习中,再迁移到幼儿歌曲、通俗歌曲的学习。让16学前教育声乐班的同学从声乐零基础,到逐步学习音乐理论知识、发声技巧以及演唱的基本技能,再到如今能在一场晚会中展现自我风采,为大家带来一场别开生面、扣人心弦的声乐结业汇报演出。这不仅离不开同学们日复一日坚持练声的努力刻苦,更是离不开张焱老师的悉心指导!

图4.jpg

本场晚会,不仅检验了16学前教育教育声乐班同学们这一学年声乐课程的学习成果,向大家展现出他们对艺术和美追求,更是体现了学院对学前教育教育专业学生艺术素养的重视,为学生开设声乐课程、提供筑梦舞台,让艺术与美在学生心中开花,放飞学生的音乐梦想!

 

通讯员:林雅婷

审稿人:王睿老师

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联系方式:85217720

二〇一八年一月九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