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辅导员模拟面试大赛决赛顺利收官

2017-12-18 10:41:5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7年12月15日晚19:00,由我院研究生团总支主办的辅导员模拟面试大赛的决赛在学院401课室正式拉开帷幕,一共有8位选手入围决赛。

本次大赛邀请了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辅导员陈春菲老师院党委潘国雄副书记、辅导员王睿老师和王晓隆老师担任评委。

blob.png

比赛环节限时10分钟。首先,由选手匿名作自我介绍自身优势和个人风采(限时1分钟 )接着,选手随机抽试题阐述观点(限时4分钟最后是评委提问环节,选手回答评委老师的问题(限时5分钟)。各位选手以饱满的精神、激昂的情绪激出了对辅导员职业的热爱以及胜任这份工作的信心与能力,观众呈现了一场逼真的辅导员面试现场。

blob.png

   比赛环节结束后,潘书记依次对8位选手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使每位选手都清楚地认识到自己在本次模拟面试中的优点与不足,选手们表示受益斐然。此外,潘书记强调,每位立志从事辅导员工作的同学一定要全面清晰地了解辅导员这个职业,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树立自己的人生理想,一步一步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blob.png

    陈春菲老师也为到场的同学们分享了几点职业面试的技巧。首先,精心设计自己的个人简历突出自身亮点,发出相应的求职“信号”;其次,在面试现场回答问题时,一定要有自信的姿态,与面试官要有目光交流;再者,仪容仪表大气得体,穿着正装呈现出自己最好的状态。最后,陈老师还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辅导员面试的经验,借此为有志从事辅导员工作的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如应该认真阅读有关辅导员职业的理论知识和政策文件。

blob.png

最后,经过评委现场打分和复议,决定授予唐冰一等奖,授予何向君和彭欣园二等奖,授予鲁伟伟、李雪梅和李远文三等奖,授予董玲和邵盼盼优秀奖。

blob.png

至此,本次辅导员模拟面试大赛顺利收官。通过本次比赛,不仅让即将参辅导员面试的毕业班同学得到了一次锻炼自己的好机会,让更多同学进一步了解辅导员这份职业增强了同学们的职业意识。

通讯员:李晓兵

审稿人:郑琰

联系方式:85217720

院系:教育科学学院

0一七年十二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