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港澳生与内地生交流会“圆满结束

2017-12-15 14:50:1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探索港澳密园 ,绽放智慧火花

——教科院“港澳生与内地生交流会”圆满结束

2017年12月14日,教育科学学院开展了港澳学生与内地学生交流系列活动。学院辅导员王睿和郑琰两位老师出席了本次交流会。在两位老师满怀激情的致辞后,本次内地生与港澳生交流会正式拉开帷幕。

首先,郑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本次交流沙龙的主题和目的。生动有趣又具有内涵的导入打开了学生的思维,引起了同学们强烈的共鸣,使大家迫不及待想要进行自我表达和交流。

图片1.png

 然后,会议进入到学生自由讨论环节。期间,交流会现场气氛轻松愉悦,各级学生踊跃发言。大家从择业该考虑的各种因素一直到目前学院课程设置的合理性和港澳与内地择业观念差异,都积极地发表了各自的意见。两地学生在热烈的讨论中汲取精华,提高就业能力。

图片2.png

图片3.png

 紧接着,会议进行到学生提问环节。就择业方面,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向老师们提出自己的疑问并且认真聆听老师的建议。老师们也十分亲切热情,对于同学们的问题逐一分析,层层梳理,绘声绘色地为同学们讲解,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并从中获取有效的就业经验。

图片4.png

 最后,本次港澳与内地之交流沙龙在和谐欢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两地的学生都从此次活动中获取了许多切实有效的择业经验和方法。此外,多数同学反映,希望今后的“交流沙龙”活动可以以此作为一个良好的导向,一届届传承,不断增进港澳与内地学生的相互了解,共享有效经验,共同提高。将教科院建设成一个团结友爱、奋发向上的大家庭!

                             

                            通讯员:张筱叶

                         审稿人:郑琰

                                学  院:教育科学学院

                              电  话:85217720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