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研究生会组织开展“挑战杯”经验交流与分享

2017-11-24 09:45:00 来源:德育室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提高我校学生对“挑战杯”等竞赛类活动以及科研的认识,2017年11月23日下午3:30在一课东101室,教科院院研会特邀钟景迅博士为我校学生做了“挑战杯”经验交流与分享的讲座。此次活动约有400名学生参加。

 

      1512698303(1).png

 

 

钟博士首先就“挑战杯”分类、参赛作品要求、选拔程序和获奖比例等向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其次,他重点介绍了“挑战杯”应该如何选题,主要包括选题的原则,好题目的标准以及选题的对象等等。最后,钟博士热烈地与现场的和线上的同学进行互动,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如何在研究生期间获得更多的科研资源”、“研究生应该从什么时候着手准备'挑战杯'”等问题,钟博士详细而有深度的解答,使同学们受益良多。

 图片3.png

钟博士由浅入深、颇具感染力的讲演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钟博士的讲座后对“挑战杯”的认识更加深刻了;此外,尽管做科研有难度,但是,同学们表示愿意“勇攀高”!



通讯员:周洁

                                                  2017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