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本科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顺利举行

2017-10-20 17:10:5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71020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在第一课室大楼东202举行了2017级本科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陈璐老师作为主讲老师。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陈璐老师首先介绍了她自己和她所在团队的成功经历,唤起了大家对职业的期望和对未来的无限憧憬。而后直接切入主题,让同学们各抒己见,用几个词描述了在进入大学一个月后对大学的感觉,接下来,陈老师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对大家的感觉进行了分析。

    随后,陈老师阐明了同学们在人生规划中容易出现的两个误区,并用“生涯的彩虹图”指导同学们做好人生规划,要做自己人生的导演!

最后,陈老师提出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大胆、勇敢去追求,指明了职业规划的三大步骤,并建议同学们可借用职业测评法去评估自己的兴趣、能力、价值观和性格,以制定适合自己的职业目标。同时,陈老师还表达了与同学们继续深入交流的希望,并留下了可供同学们进行职业规划咨询的联系方式。

    至此,教育科学学院17级本科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顺利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此次讲座,大家对自身定位以及未来职业规划有了初步的认识,相信大家能从此刻开始,确立自身奋斗目标,合理规划及利用大学生涯,最终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