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爱国情怀,争做时代先锋—教育科学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2017-10-10 15:13:52 来源:德育室 点击: 收藏本文

2017年10月9日星期一早上7:00,教育科学学院于石牌校区行政楼前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出席升旗仪式的有教育科学学院党委潘国雄副书记、辅导员郑琰老师、王睿老师以及全体本科生。

微信图片_20171010150251.jpg

七点整,迎着朝阳,国旗护卫队同学着装整齐、步伐矫健,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随后,教育科学学院全体本科生奏唱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大家集体行注目礼,庄严肃穆。缓缓升起的五星红旗激励着教育科学学院全体本科生积极进取,唤起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热情。

升旗仪式结束之后,潘国雄副书记从三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爱国主义与集体主义教育,加深同学们对于国家政治和国际安全形势的关注和思考。首先,潘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同学们要为这重大的会议做好准备,强调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是非意识,遵纪守法,文明上网;其次,即将迎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国家正处于发展的新阶段,但国际形势仍危机四伏,同学们要有安全意识,提高警惕;最后,潘书记引用毛主席 “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归根结底是你们的”话语,号召同学们要珍惜青春,积极投入学习与科研中。

阳光照耀,国旗飘扬,升旗仪式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学习热情,使其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 


                                                 通讯员:蔡大燕

                                               审稿人:郑  琰

                                         所在院系:教育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85217720

二〇一七年十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