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形势,扬帆再起航 ——2017级新生教育专题讲座

2017-09-27 11:36: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聚焦新形势,扬帆再起航

——2017级新生教育专题讲座

9月21日晚上,教育科学学院2017级新生教育专题讲座于一课南205举行,该讲座由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国雄主讲。

2.jpg

(潘书记讲话)

首先,潘书记以自己的大学经历告诉新生们,大学是从学校走向社会的过渡阶段,要学会调试心态,努力学习,掌握专业技能,找到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同时,书记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其次,潘书记带领同学们深刻理解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强调要明确方向,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摆在首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为统领为未来发展谋篇布局。

最后,为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党代会报告的灵魂和主线,潘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视,虽然广东在快速发展过程中面临挑战存在短板,但是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广东要总结经验,加强建设面向未来的现代化交通基础设施,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新局。另外,潘书记特别强调要警惕历史虚无主义思潮,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引发了同学们的深思。

微信图片_20170927113430.jpg

(同学们认真倾听)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深刻理解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深入了解党代会报告的灵魂和主线,深入思考他们未来的目标及其规划,为新生们的大学生活点燃一盏明灯。

 

 

 

通讯员:余烁婷

审稿人:郑琰

教育科学学院

85217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