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第十八届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胜利召开

2017-09-25 11:37:24 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 收藏本文

2017922日晚,教育科学学院第十八届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教育科学学院125隆重举行。院党委副书记潘国雄、17级研究生辅导员王晓隆和44名研会成员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大家都满怀着热情欣喜,期待着研究生会这个大家庭的第一次相聚本次会议由院研究生会主席杜建峰主持,共包含个环节。


首先党委副书记潘国雄指出研究生会是一个大家庭,每一位研究生会成员都应该有作为研究生会“家人”的责任感,都应共同维护研究生会的集体荣誉,为家园式研究生会的打造贡献自己的力量。与此同时,研究生会成员学会要承担起自身的责任,学会与同伴进退、共同努力,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也应该多多利用研究生会所提供的平台,促进自身能力的提升。最后,潘国雄还细心地叮嘱各位同学在努力实践的同时也要兼顾好自身的学习,并向研究生会的发展致以衷心的祝愿


图片2.png


其次,辅导员王晓隆从自身角色转换切入,进行了充实的经验分享。他从明晰目标、选准定位、把握时机、自我管理这几个方面对研究生生活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呼吁大家要主动把握时机,不断地在服务师生的过程中,历练自我。


图片3.png


接下来研究生会副主席王哲代表主席团,对研究生会的组织框架、职能分工以及各部门的主要活动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对研究生会及新加入的成员的发展进行寄语。研究生会各部门部长就各个部门的任务、职责和活动计划做了详细的发言。通过该环节,新来的干事研究生会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增添了对未来工作热情。


图片4.png


为了使研究生会的成员们更加熟悉,联络部成员组织大家玩起了趣味数字的游戏,会议的气氛也因此而变得欢快融洽,各部门的成员也加强了联系和交流游戏环节以后,每一位新成员都收到了研究生会精心准备的一份小礼物,并进行“写给毕业时的自己”活动,明信片由秘书处封存,会在研会成员毕业时送达。


图片6.png


最后研会主席杜建峰对整个会议进行了简短的总结,也表达了对大家的期望:有热情、有担当、有爱。并希望大家能在一个有爱的家庭中共同成长。


图片5.png

至此,第十八届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圆满结束。研究生会的成员纷纷表示在这次会议中收获颇丰我们也坚信,在新的起点上,研究生会将迎来她更辉煌的明天!

2017923日   

                                                          通讯员:周芯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