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心学术,砥砺前行 —记教科院2017级教育学本科师生见面会

2017-09-25 10:16:0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潜心学术,砥砺前行

——记教育科学学院2017级教育学本科师生见面会

2017年9月21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本科2017级教育学师生见面会在教育科学学院院楼举行。本次见面会由教育学第一届班团干筹划,并邀请到教科院教育学系教师莅临指导。出席见面会的嘉宾有: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系教授齐梅老师、教育学系教师刘录护老师和2016级教育学勷勤班班主任孙碧老师。到场的还有本科2017级教育学的21名新生。

1.png

        (副班长(左)和团支书(右)正在做见面会前的最后准备

见面会开始前,提前到场的孙碧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舒缓了同学们即将与老师们见面的紧张感。孙碧老师提出对同学们的期望:同学们应当对专业培养目标和课程设计多做了解。孙碧老师的期望得到了同学们热情响应。

2.png

                           (孙碧老师进行讲话

随后,经过主持人的简单介绍,17级教育学师生见面会正式开始。主持人欧建龙首先向老师们提问了同学们普遍关注的问题,并分别请三位老师为同学们解答。在解答的过程中,老师们条分缕析地把同学们问题中的关键词一一提炼,并围绕关键词分别做出了详细的解答,使同学们对教育学专业的现况和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学们热情回应。

3.png 

刘录护老师(左)和齐梅老师(右)

首先,孙碧老师建议,同学们应以一颗求实向上的心去面对大一全新的学业和丰富的社团活动,暂时把面向社会的焦虑感放下。

随后,刘录护老师主要提到了教育学学科专业素质和基本素质的不同要求及其对同学们今后发展的影响,同时,刘老师还提到了如何适应高中到高等学校学习思维方式的转变。通过刘老师的概括分析和生动举例,同学们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更有兴趣和信心了。

最后,齐梅老师则以自身跨专业学习的经历和体会告诉同学们,如何在多样的资料中筛选有用信息,并区分不同的学术观点。“进入教育学,我们可以奔着教育学家的方向去。”老师的话语为同学们拨开了眼前的迷雾。

4.png

同学们向老师提出自己的疑问

统一提问环节过后,同学们积极地向老师提出自己的疑问,每一个人都认真倾听老师的建议并做好了记录。本次师生见面会接近尾声,同学们邀请老师合影,为见面会画上句点。

本次师生见面会为教育学本科新生提供了与教育学系教师产生思维碰撞的平台,使得师生情谊增进,帮助同学们加深对自己的专业的了解和认知。同学们表示,今后必将潜心学术、砥砺前行。

 

通讯员:陈碧潺

                                                             审稿人;郑琰

                                                                 教育科学学院 

电话:85217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