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17级研究生团辅活动

2017-09-11 11:14:1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7年9月7日晚,在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610课室举行了一场旨在帮助新生认识自我、融入团队、提高社交技能的团队辅导活动。本次团辅活动由教科院研究生团总支主办,并邀请到心理学院心语轩实践部部长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

    活动分为五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团体游戏,在“幸福拍手歌”这首韵律中,认识伙伴们,打破了新生彼此间的距离感,增进亲密度。第二部分是用声音加动作表达自己开学的感受。有的同学说感到开学时认识新朋友很兴奋,有的同学说从甘肃赶来表示很疲惫。第三部分是分组活动,用刚才展示的动作,改编成可移动的一系列的动作,从房间的一端走到另一端。第四个活动是即兴戏剧。选一个同学做指令,发布指令:“棕榈树”、“洗衣机”、“面包机”,三个同学模仿棕榈树、洗衣机、面包机的动作。第五个活动是各自分享对今晚活动的感受,赞同的同学挥挥手表示。通过这些活动,极大的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加深小组成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同时增强了小组内部成员的团队合作力。

    本次团辅活动为2017级研究生营造了宽松友好的活动氛围,提供了互相学习交流的宝贵机会。最后本次团队辅导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通讯员:袁双

审稿人:郑琰

联系方式:85217720

院系:教育科学学院

                              二O一七年九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