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点亮梦想,激情舞动青春

2017-05-02 09:22:4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绿茵点亮梦想,激情舞动青春

——2017年阳光体育教育科学学院男子足球比赛

经历一个月的激烈对决,教育科学学院阳光体育足球赛小组赛于4月28日在西区田径场落下了帷幕。期间,教育科学学院分别与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和心理学院展开了激烈的切磋。

积极主动,积攒经验

4月5日,第一场比赛在教科与外文之间展开角逐。比赛一开始,双方都开始了猛烈的进攻。外文先发制人,拿下了本场的第一分。教科的队员也不甘示弱,很快展开了如潮水般的猛烈反攻。他们化被动为主动,让对手球门屡屡受到威胁。虽然最后是外文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教科队员奋勇拼搏的精神受到了赞扬。

巧用战术,主动出击

   4月13日,在第二场比赛,教科对战的是数科。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教科率先开球,他们运用自己缜密的队形部署,细腻的脚法,将球多次带入了对方禁区,充分展现了教科的队员实力。数科的士气也丝毫没有减弱,多次防守反击,并取得了胜利,让教科队员感到佩服。教科队员越挫越勇的士气也赢得了数科队员的敬佩。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4月28日,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教科与心院展开了激烈对决。身穿深蓝色球服的心院的球员有条不紊地控制着进攻节奏,在开场的14分钟后,心院队员在禁区内一脚抽射,将球打入球门死角,取得比赛第一分。教科的队员也积极拼抢,队员全线压上,阵形已压至对方前场,门将在中场处接队友战术传球,抓住机会一脚远距离吊射,奇迹般地将球射入对方大门。半场休息过后,双方越战越勇。本场的比赛胜负已不重要了,因为两院球员对阳光运动的热情和活力已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zuqiu.jpg



次足球赛为教科院与其他学院搭建了相互交流的平台,同时也让队员在比赛中加强了团队合作精神。虽然教科院止步于小组赛,但是每一年的教科人都在不断进步,相互之前也更加团结,期待下一年教科球员给我们带来更精彩的球场竞技!

 

通讯员:梁湘湘

审稿人:郑琰

联系电话:85217720

二〇一七年五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