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关爱女性,世界春暖花开

2017-04-11 17:10:2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关心关爱女性,世界春暖花开

——记女生节系列活动之主体活动

    为呼吁更多人关注女性权益和健康问题,同时提升女性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和权益保护意识,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会以女生节为契机,开展关爱女性“关心关爱女性,世界春暖花开”主题宣传活动,改变以往女生节中仅仅是男生给女生送礼的活动氛围,本次女生节倡导女生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自立自强,作为节日的主人公,改变被动接受的形象,变成主动的关怀者,倡导健康、美丽和快乐的生活方式。

    本次“关心关爱女性,世界春暖花开”主题宣传活动,线上线下活动紧密结合。线上进行了五个专题的推送,向同学们分享社会中女性的正能量和女生所需要了解的一些话题和知识。同时,在推送中开放留言区,点赞赢礼品,鼓励同学们自由交流,表达感受。

    美丽的女生未必优雅,但优雅的女生一定有一种独特的美丽,专题一,“如何做个优雅的女生”就从饮食、运动、学识等方面介绍如何成为一名优雅的女生。

    今天,虽然提倡男女平等的,女性地位显著提高,但不少地区仍然存在女性体遭到性别歧视,旧道德观念压迫的情况,不少电影和书籍反映这类问题。基于此,专题二,“新时代女性养成秘籍swag”通过分享影片和书中的女主人公们用勇气、努力、毅力来反抗不平等的待遇,实现自己的理想的事迹,借以提高读者对女性健康与权益的重视。

    此外,针对当今社会不断出现女性权益受到损害的新闻,专题三,“待遇不公仍存在,自我维权不可少”以当前正热“巫山童养媳”案件为例,来向大家介绍女权,关于女性的犯罪以及女性在面对侵权时该如何保护自己,让女生平常学会关爱自己。

针对当今职场女性不仅要在工作上卖力,同时也要在家庭上付出精力,有时还会受到性别歧视的现状,专题四,“为所有职场女性的鼓与呼”,呼吁所有的职场女性做自己的“骑士”,拒绝歧视。

    最后,由于关于女性的问题一直在争议的风尖浪口,女性一直在奋斗,在追求属于自己的权利,来实现自己更好的发展,但任何事物在前进发展的路上总会遇到各种坎坷,总需要在背后给予一份力量,专题五,“女孩,你不再孤单”介绍了一些关于保护女性的公益组织以及教科院在三月份所开展的公益活动。

    结合线上的专题活动,积极开展线下活动。教科院学生会宣策部与教科青协联合,于3月12日在院楼525室举办了“《隐藏人物》观影会”活动,观影会的现场气氛较好,同学们都很专注地观看电影,分享自己的观影感受,体会影片中三位女主角的独立与奉献之美,同时也受到影片的鼓舞,关怀女性,从自身做起。

2.jpg

    此外,教科院学生会和艺术团辩论队携手举办了关于女性独身主义的讨论会。正反方各抒己见,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自身对女性独身主义的看法。

3.jpg

    恰逢雷锋月,教科院学生会宣策部还与生宿部联合教科院青协在以往关注公益的基础上,同时结合教科院女生节活动主题,开展了“浓浓爱心暖校园”志愿活动,在周末的清晨为宿管送去一杯杯温暖的豆浆,并通过“爱心义卖”活动,筹集温暖,传递爱心。

4.jpg

    “关心关爱女性,世界春暖花开”主题宣传活动,以女生节为契机,采取线上专题推送和线下公益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向大众宣传关爱女性,希望女性的权益和发展问题可以得到关注,同时鼓励女生自立自强,从自身做起,关怀女性,期盼未来社会能真正成为一个平等和充满爱的社会!

                                                通讯员:李佩珊

                                                审稿人:郑琰

                                                教育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85217720

                                                2017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