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舞笔尖,书写青春

2017-04-11 11:17:1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挥舞笔尖,书写青春

——教育科学学院三笔字大赛完美落幕

    20174919点至21点,由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办的第十二届学生专业技能文化节活动之“三笔字大赛”在学院院楼成功举办。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有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谢少威老师、2015级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庞舒尹同学以及2015级美术学院古美娣同学。夜晚七点整,三笔字大赛正式开始。比赛分为三个项目:钢笔字、粉笔字和毛笔字。

钢笔字.jpg

    在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同学们不久便进入状态开始创作自己的作品。指点江山、挥斥方遒,每一位参赛者在认真写字时都充满了魅力。

粉笔字.jpg

       与此同时,粉笔字比赛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一根小小的粉笔在选手的手中轻舞飞扬、飘逸洒脱,好似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般展现粉笔字的魅力。字里行间都彰显着选手对祖国的一腔热血和热爱。

 

毛笔字.jpg

在另一间教室中,有一群人执笔轻书,字字隽秀,用她们独有的方式诉写着内心的一腔报国热血!她们的字或洒脱豪放,或端正俊丽,或雍容大方。每一种字体都代表着一种独有的风格。

最后,评委们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为选手们进行评分,三位评委均对我院学生的三笔字书写水平给予了较高的赞赏。

本次比赛不仅能提高我院学生的书写水平,培养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还能展现师范生风采,弘扬中华书法的魅力,为我院营造了良好的书香文化氛围。挥舞笔尖,书写青春,本届三字笔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也祝愿之后的三字笔大赛能越办越好! 

 

 

 

 

通讯员:朱琪

审稿人:郑琰

所在院系:教育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020-85217720

二〇一七年四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