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 传递校园温暖

2017-04-11 10:45:4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学习雷锋精神 传递校园温暖

 ——记教科青协雷锋月系列活动

    雷锋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精神一个重要文化符号。为了发扬雷锋精神,传递校园温暖,2017年3月,教科青协联合教科院学生会宣策部以及校青协在以往关注公益的基础上,同时结合教科院女生节活动主题,在华师校园内举办了雷锋月一系列公益活动。活动包括:“春风送暖入‘图书’”的募书活动、“暖心豆浆”活动、“观影会”活动及“手机壳义卖”活动。

(一)“春风送暖入‘图书’”的募书活动

    春风送暖,暖送人心。因去年暑期“三下乡”所到的小学极度缺乏课外图书,教科青协在雷锋月展开“春风送暖入‘图书’”的募书活动。三月上旬,教科青协成员在线下进行积极宣传,线上转发募书软文,最终共收集到同学们捐赠的图书100多本,并将募得图书全部转赠给了该小学。

1 “春风送暖入‘图书’”的募书活动 .png

(二)“暖心豆浆”活动

    三月初春,乍暖还寒,雷锋精神暖人心,三月同时也是属于女生的月份,雷锋月遇上女生节,往常女生节多处于男生给女生送礼的活动氛围,本次女生节教科青协联合教科院学生会宣策部倡导女生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自立自强,教科女生作为节日的主人公,主动关怀女性群体,开展“暖心豆浆”活动。她们在校道上奔走的身影成了清晨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也奏起了雷锋月暖心的旋律。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温暖的传递是双向的,宿管阿姨收到豆浆和明信片时露出的笑容,志愿者们离开的时候隔着窗说的那一声“谢谢”,都温暖了志愿者们的心。关注身边的人和事,感恩身边人的付出,公益其实并不遥远。 

2 “暖心豆浆”活动 .png

(三)“《隐藏人物》观影会”活动

    为了配合女生节活动的主题,呼吁更多人关注女性权益和健康问题,教科青协还与教科院学生会宣策部联合,于3月12日在院楼525室举办了“《隐藏人物》观影会”活动,影片讲述的是三位女性为宇航员约翰·格伦成功绕地球轨道飞行做出贡献的故事。现场的女性观众们在观看的过程中都十分认真,体会影片中三位女主角的独立与奉献之美,相信这部电影提升了她们自身对健康的关注和权益保护意识,同时也鼓舞她们,关怀女性,从自身做起。

3 “《隐藏人物》观影会”活动 .png

(四)“手机壳义卖”活动

    伴着三月的春风,雷锋月活动渐入高潮。3月30日,在校青协的组织下,教科青协以及其他公益组织共同在图书馆和桃李园校道进行摆摊义卖活动。教科青协对爱心人士曹晶女士捐赠的一批手机壳进行义卖。当日,摊位面前人头攒动,吸引了不少人前来购买手机壳以献上自己的一片爱心,爱心就这样传递开来。直到下午,校道上仍回荡着工作人员响亮的叫卖声。当天手机壳义卖共筹得善款360元,将全部用于为化州罗村小学的孩子购置图书。

4 “手机壳义卖”活动 .png

    除了义卖手机壳,摊位上还展示了“暖心豆浆”活动的照片以及进行纸条传递温暖的游戏。“信件表达真情”意在鼓励同学们向教导自己的老师或是陪伴自己的朋友表达自己的心意。在明信片上留下真挚的话语,教科青协作为传递温暖的邮差,帮你传达你的心意。

    本次雷锋月系列活动宣扬雷锋精神,让同学们回归校园本身,关注自己生活的校园中的人和事,让雷锋精神在知不觉中融入我们的生活。同时,本次雷锋月系列活动结合女生节开展一系列体现女性自立自强的活动,号召校园女性们关注自我,女性不应只是受保护的弱小群体,新时代女性更应该独立自强,关注公益,在传递温暖的同时,温暖自身!                                          


通讯员:谭怡

审稿人:郑琰

教育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85217720

2017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