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学生专业技能文化节之模拟课堂大赛圆满落幕

2017-03-31 16:14:0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第十二届学生专业技能文化节之模拟课堂大赛圆满落幕

 

    2017年3月29日晚上7点,由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办的第十二届学生专业技能文化节活动之“模拟课堂大赛”于第一课室大楼北座806室如期举行。

                  

blob.png

                    

    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课程与教学系的潘蕾琼老师、广州市乐贤坊小学的邝翎老师以及广州军区政治部幼儿园的林芳羽老师。大赛以“走上三尺讲台,展我师范风采”为主题,旨在锻炼学生上台授课的胆量,增强学生教学技能,帮助学生走出课本、走上讲台,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加深其对教育的理解。

    本次活动共有12名参赛选手,选手依据抽签结果有序上场,每位选手均做了充分准备,以整洁的仪容、饱满的精神展现了自己独特的教学技能。在主持人的指引下,比赛高效、有序地进行。评委根据评分标准对每位选手的表现进行评分并做了专业点评,高度赞扬了选手表现突出的一些方面的同时,也指出了选手授课过程中的不足之处,增进了比赛的互动性、凸显了比赛的意义和价值。

    经过一轮激烈的角逐,大赛圆满落幕,最终确定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赛后,选手和评委积极沟通交流,进一步交流教学经验。     

图片1.png图片2.png




    走上三尺讲台,一展师范风采。此次模拟课堂大赛的成功举办,无论是参赛选手还是现场观众相信都会获益良多,不仅能够在现场欣赏到其他选手的教学亮点,也能认识到自身课堂教学存在的不足,为之后参加此类教学活动积累了有效经验,也为今后的教师生涯奠定了良好基础。


blob.png

    

                                                               通讯员:邱林仪

                                                            审稿人:郑琰

                                                            教育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85217720

                                                二〇一七年三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