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2017年第一届学生工作课题立项申报通知

2017-03-24 11:37:5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2017年第一届学生工作课题立项申报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着眼提高我院学生工作科学化水平,特设立2017年第一届学生工作课题研究项目。

一、学工课题的研究主题

    学工课题研究主题不限,原则上只要是有关学生工作领域的课题都可以进行学工课题立项申报,具体可参考《附录一:2017年度学工课题选题指南》进行课题设计,也可自行选取该领域范围内自己感兴趣的课题进行研究。需要注意:学工课题不能是学生的课程设计(论文)、毕业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学位论文、国际竞赛中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竞赛成果等,以及其他领域的研究请在相关处申请。

二、学工课题的参与对象

    全院在读本科生、研究生(硕博士),既可以个人名义申报,也可以团队名义申报,团队合作一般为2-5,最多不超过6。鼓励学生干部参加,并将研究成果应用于工作实践,工作与研究相结合。为确保课题研究项目的质量,参赛选手不能同时作为两个课题的第一责任人,课题研究项目根据需要可以自行邀请1-2名指导老师。(老师指导费按《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学术科研创新活动管理及奖励条例(试行)》执行)

三、学工课题的资助经费

1.对研究课题的资助经费一般为500-1000之间。根据课题申报的质量,将选取15—20个优秀课题进行立项(其中3-5项为学生党建专项课题)

2.学工课题经费的使用范围:资料、实验材料、测试、上机、调研、差旅等科研业务费,不得用于劳务等人员经费。如与上述开支范围不符的经费,需在项目执行计划中做出预算,经学院审批通过后按照计划执行。经费报销制度按学校财务处有关规定执行。

四、学工课题的时间安排

1.2017年学工课题申报时间:2017.03.24-2017.04.10请将课题申报书(附录二)电子版材料发送至教科院研究生团总支公邮(hsjkytzz@163.com,标题格式为:年级专业+负责人姓名+课题名称。纸质版(一份)交至教科院107办公室。

2.2017.04.12-2017.04.21组织专家对课题进行审核,同时安排开题报告确立通过审核的项目及资助额度。通过审核立项的课题,将获得一部分资金资助作为研究费用。

3.申报成功后,进行研究的项目于2017.09.15之前提交中期报告(附录三)。

4. 2017.10.30之前提交课题结题报告书(附录四)。经审核合格的课题,将在201711月进行课题答辩,按照答辩情况给予余额资金支持。

5.项目研究时间为一般为六个月(部分项目如遇特殊情况经批准可适当延长至一年)。项目结束后,学院将进行课题总结活动并根据课题评审结果评优,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并颁发相关证书。

六、其他

本通知的最终解释权归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德育室。请及时关注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工作——通知公告栏中有关学工课题的相关公告,后续工作的开展及公示将于此处公布如有不明之处可咨询团总支李卓琳同学(15625068241)或107办公室李论老师(85217720)。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德育室

2017324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17年第一届学生工作课题立项申报.zip

附录一:《2017年度学工课题选题指南》

附录二:课题申报书

附录三:中期考核书

附录四: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