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极限,生存大冒险

2017-03-16 11:17:1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青春无极限,生存大冒险

——“正青春.后生仔”系列活动之“生还者名单”心理沙龙


    2017年3月11日下午1点30分,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会公关实践部于教科院院楼602举办了“正青春.后生仔”系列活动之“生还者名单”的心理沙龙。本次活动的主要参与12名来自不同学院的学生,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有趣,引起极大反响。

活动当天,公实部成员提前到达活动场地进行活动布置利用气球面具小灯等工具营造出一种极其神秘的氛围。活动开始后,主持人曹序和指导老师子聪在神秘氛围的氤氲中逐步引导着12位参与者,使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到活动当中。

图片1.png

活动过程中,12名参与者在主持人和指导老师的引导下认真地思考,激烈地讨论,深入地反思真诚毫无保留地阐述着各自角色的意义与价值。他们既希望在游戏中生存下去,同时又希望保全队友甘愿牺牲自己。他们矛盾于牺牲与生存当中,矛盾于小我与大我之中,矛盾于自私与无畏之中。此次活动使他们接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甚至有参与者最后还潸然泪下

图片2.png

下午6点30分,持续五个小时的心理沙龙结束了。参与者却意犹未尽,仍迟迟未肯离去。大家围在一起,各抒己见,讨论对游戏的感想,共同探讨人生的真谛。

图片3.png

    “正青春.后生仔”系列活动之“生还者名单”心理沙龙取得圆满成功。此次活动不仅让参与者体会到了各自在现实生活中不同身份角色的意义与价值,懂得了要珍惜当下,不断追求,努力成为一个有思想担当的大学生,而且极大提高了“正青春.后生仔”在全校范围内的知名度,为日后的系列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承前启后,“正青春.后生仔”仍将不断创新,与时俱进。

图片4.png

通讯员:叶巧怡

审稿人:郑琰

教育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85217720

二〇一七年三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