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说课技能大赛圆满举行

2016-12-29 11:39:1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说课技能大赛圆满举行

 

1228日晚,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说课技能大赛决赛在我院125课室举行。莅临本次活动的评委嘉宾有天河外国语学校崔海友校长、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陈慧华副主任、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吕以新校长、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吴冬梅园长、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张长海副处长、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郑福明副院长。我院党委书记姚文忠、副书记潘国雄、研工办主任陈雄飞和研究生辅导员李论老师及120名研究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说课大赛自12月初开始,初赛共有39名研究生报名,经过PPT审核、现场展示评审等环节,最终有8位选手进入当晚决赛,说课内容涉及幼儿园绘本教育、小学英语、语文、心理健康及中学物理等科目。选手从说教材、说教法、说学法、说教学程序等方面入手,有条不紊地展开自己的说课,思路清晰,语言流畅。随后,崔海友校长对选手的说课进行了专业而细致的点评,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崔校长围绕说课的技巧,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和心得体会,进一步强调了教学重难点的把握,以及在说课中教师指导的重要性。

本次研究生说课技能大赛的举办,更好的贯彻了“为人师表,求实创新的理念,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了展示教学技能的平台。通过本次活动,使研究生有更多的机会得到一线教学名校长、名师指导,有效提升了我院研究生加强教学技能训练意识,对于提高我院研究生的教学实践能力具有积极意义。

本次大赛共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五名、优秀奖七名。评委经过了专业的讨论合议后,评选出获奖同学名单。分别为:

一等奖:郑玫涵

二等奖:朱司琦、谢欣

三等奖:王媛、赵芮、刘雨梅、郑维、董浩田

优秀奖:王方霞、李紫颖、邵盼盼、王婷、王静、张皓、俞玲玲

 

 

 

  撰稿人:梁艳桃

                                                           审稿人:潘国雄

所在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2016年12月29日


图片1.png

嘉宾风采


图片2.png

选手风采

图片3.png

嘉宾点评

图片4.png

一等奖选手

图片5.png

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