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泪浇灌月余载,无名之花终绽放

2016-12-14 16:16:40 来源:教务室 点击: 收藏本文

血泪浇灌月余载,无名之花终绽放

——记教育科学学院2016年校园舞蹈大赛之旅

踏着青春的步伐,舞出精彩的自我。2016年12月12日晚7点,“舞动华师、梦想起航”华南师范大学2016年校园舞蹈大赛于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手球馆拉开了序幕。石牌校区共13个学院队伍将精心编排的舞蹈一一呈现,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艺术的盛宴。经过激烈的角逐,教科舞蹈队凭借舞蹈《无名花》的出色表演,斩获了本次舞蹈大赛的优秀奖。

图片1.png


《无名花》讲述的是抗日战士的英雄故事。她们生活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她们行走在荆棘漫漫的征途。她们是无名的英雄,她们是无名的花朵,她们在无尽的历史中,绽放最美丽的瞬间。

随着舞台灯光亮起,教科舞队队员们傲然挺拔的身姿矗立在舞台上,而后她们随着音乐铿锵起舞,忽而匍匐,忽而挺立,左右翻飞。虽然她们只有十余人,却将一场大军压境后的殊死搏斗展现得淋漓尽致,短短5分钟的舞剧,带给人的却是久久不能忘怀的震撼与感动。


图片2.png


院党委潘国雄副书记和院团委书记郑琰老师更是从百忙之中抽空前来给舞蹈队的成员们加油鼓气。潘书记跟各位队员说:“不管取得什么名次,只要用心去跳,尽力去跳,教科院就是第一!”感谢书记对舞队的鼓励和支持。

血泪浇灌月余载,无名之花终绽放。舞台上的魅力绽放是对我们过去努力的最好肯定。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从十一月中旬面试确定队员之后,舞队就开始了紧锣密鼓的训练。随着比赛日子一天天的临近,训练密度和强度也在逐渐加大,舞剧也终于成形,剧中每一个优雅的身影背后,都是无数次开肩时的闷哼、压胯时的惨叫、耗叉时滴落的汗水以及两位指导的奔波劳累。


图片3.png


们,来自不同年级(从大一到研一),不同专业,但们都有一颗热爱舞蹈、团结前进的心。们,不是表演经验丰富的舞者,但她们是勤奋的舞者。她们同付出,她们共欢乐。她们感动了观众,也感动了自己。

至此,舞蹈大赛完美收官。纵有不甘不舍,教科无名花亦灿烂绽放;无须抱

憾前行,因为在教科人眼里,你们是最优秀的舞者!舞蹈大赛,我们明年再见!

 

通讯员:陈小丹

审稿人:郑琰

所在院系:教育科学学院

联系方式:85217720

二〇一年十十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