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第十二届广州特殊儿童运动会义工活动

2016-11-23 17:06:18 来源:德育室 点击: 收藏本文

1120日,华师教育科学学院的40名志愿者一早就来到了广大附中,与其他多个志愿者队伍协作开展志愿者活动,助力广州第十二届特殊儿童运动会。

本届广州市特殊儿童运动会(以下称特运会)在广州大学附属中学隆重举行。来自21个机构共350名特殊儿童与部分普通儿童参加了本次特运会,其中失聪、自闭、智障、唐氏综合症、地中海贫血的特殊儿童约占90%

在参赛活动中,每位特殊儿童配有12名志愿者全程陪护,时刻关注他们的身体状况和情绪变化。为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结合华师教育科学学院志愿者的专业背景,主办方他们分散到各小组进行针对性团辅。

图片1.png


彭同学是来自教科院研一的学生,这也是她第一次参加义工活动,在她看来,跟特殊儿童交流不仅要有爱心,有耐心,也要掌握一定的方法。交流时面带微笑、对话简洁、语速慢、多次重复,再配合简单的肢体动作是最基本的交流技巧。在整个活动中,其实都是宝宝在陪着我玩。今后,也将继续参加义工活动”她开心地说。


图片2.png

  同学们在此次活动出色的表现赢得到了主办方、家长和队友的一致好评,彰显了华师学子立德为师的风范此外,同学们也加强了社会服务意识,深化了在学校学习的教育理论知识,为以后的教育实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稿:杨玉龙 

 院系:教育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