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教科之人才,成华师之榜样

2016-11-21 10:45:5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育教科之人才,成华师之榜样

               --记团校第十二期团员干部培训第五讲

  20161117日晚7:00,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委员会团校第五讲在第一课室大楼东102正式举行。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有:教育科学学院13级小学教育边国霞、教育学熊慕珲、特殊教育李银花、学前教育欧阳颖诗四个专业的同学,此外,院本科生团总支副书记吴殷婷同学亦出席活动。

1117_27.jpg

  回想九月,除了难忘的军训,开学初观看的《榜样华师》也激发了大家对未来的期望——成为优秀的人才,成为华师的榜样。而教科院四个专业的四位优秀的师姐的求学之道和大学生活正是值得学习的榜样。

  13级小学教育师姐边国霞从专业、科研、比赛、社团四个方面谈起,与同学们分享了丰富而宝贵的经验。师姐认为小教专业的课程使其获益良多,不仅注重专业知识掌握,而且注重提升学生个人的修养;其次,除了做好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和研究,还鼓励同学们多参加比赛,在实践中培养师范技能,积累更丰富的经验,为提高自己的能力铺好道路,但是,要有选择性的参与。这一过程收获的不单是一张奖状,更是一群朋友、一种对生活的感悟。最后,师姐寄语:大学是人生最后一次有机会系统性地接受教育的时期,要沉淀自己,独立思考,明天的你一定会感谢今天努力拼搏的自己。

第五讲团课-20161117_190303.jpg

  紧接着13级教育学熊慕珲同学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保研,分享了自己的保研之路以及大学生活经验。不可否认,学业是学生学习生活的主线,但还有其他诸多选择,包括选择保研的道路、将时间投入到兴趣爱好上还是科研论文上等等。同时,师姐告诫参会同学,对自己的定位要清晰,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情;认识你自己,将计划和总结变成习惯,提高效率与执行力;乐于感悟,学会感恩;勿忘初心,坚持所爱。

团课第五讲 林雅玲-IMG_7901.JPG

再有,13级特殊教育李银花师姐和同学们分享了考研历程以及学习上的感悟。纵然家长不认同特教专业、两次英语口语不过关,但是师姐用勤奋的态度向同学们诠释了一个人如何一点一点抓住机会来提升自己的涵养、如何全身心地学习,打下扎实的基础。最后,她用认真的态度取得华东师范大学的保研名额,用汗水和智慧登上人生的一个新台阶。

最后,13级学前教育欧阳颖诗师姐就专业学习、科研课题、社团、保研等方面分享经历。师姐觉得大学最遗憾的事情是没有去做交换生,丰富人生阅历。大三时参加了北师大的夏令营,但没能取得优秀营员的资格,所幸参加华东师范大学面试时取得了保研名额。

团课第五讲 林雅玲-IMG_7933.JPG

师姐们的分享使同学们获益良多,引发了在场同学的强烈共鸣。

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吴殷婷同学为各支部颁发结业证书以及优秀学员证书。

IMG_7976.JPG

随着热烈的掌声再次响起,第十二期团员干部培训课程也落下帷幕。

 

通讯员:黄芳

审稿人:郑琰

所在院系:教育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85217720

二〇一六年十一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