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诚华师人,追忆黄埔魂

2016-11-14 11:55:4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赤诚华师人,追忆黄埔魂

记新生团员干部培训课程团课第四讲

2016年11月10日晚7:00,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委员会团校第四讲在第一课室大楼北304正式举行,主题为参观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展示作品汇报以及评比。

本次活动我们有幸请到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杨彦立老师、教科院团委书记郑琰老师、教科院本科生团总支书记陈春锦同学和教科院本科生团总支副书记吴殷婷同学作为评委。

图片1.png

在本次汇报中,首先登场的第八组同学们以小剧场的形式向大家展现了敢死队队长曹渊、红三十四师师长陈树湘、抗日女英雄赵一曼英勇牺牲的壮烈场面。随后,第三组的曹序同学着重介绍了革命先烈赵一曼的生平事迹,让同学们对抗战女英雄赵一曼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图片2.png

紧接着,第十组的同学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黄埔军校的部门规章,并向大家展示了小组画作《黄埔军校》,用笔绘出黄埔军校外观,用心感受黄埔军校精神。第一组认真讲述了革命先烈赵一曼的英雄事迹。第五组全体成员高歌一曲,不负黄埔英雄。而第六组的同学则精心准备了电子相册,向同学们述说着相片背后的感人故事。

图片3.png

“我们不怕阵亡,我们怕被遗忘。”一位美国战士这样说。第二组的同学们引用此话,道出了此次参观的真正含义:缅怀黄埔英雄,发扬黄埔精神。最后由第四组的李文荻同学制作了全体组员的视频,与大家分享了每位组员参观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后的感受。至此,十个小组都已展示完毕。

汇报结束后,我们邀请黄埔军校杨彦立老师为这次参观黄埔军校成果汇报会作总结。杨老师称赞同学们用丰富多样的形式展示小组参观黄埔军校的成果,并希望大家能再接再厉,在大学里锻炼自己,不断提高自身修养。

图片4.png

各小组在活动中展现了精彩的成果汇报,经过激烈角逐比赛,第九小组获得一等奖,第五小组获得二等奖,第二小组获得三等奖。

最后,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委员会团校第十二期团员干部培训第四讲在掌声中落下帷幕。

 

通讯员:黄芳

审核人:郑琰

所在院系:教育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85217720

二〇一六年十一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