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第十二期团员干部培训课程第二讲圆满结束

2016-11-09 17:40:54 来源:德育室 点击: 收藏本文

彬彬有礼,书写风范

2016年11月3日星期四晚7点,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委员会第十二期团员干部培训课程第二讲在华南师范大学第一课室大楼北座304室如期举行。担任此次课程主持人的是教科院团委组织部干事余烁婷同学。莅临本场的嘉宾有教科院团委书记郑琰老师,教科院本科生团总支副书记吴殷婷同学,以及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陈子豪同学。

团课的前半场郑琰老师主讲的礼仪培训首先郑琰老师为我们讲解了礼仪的重要性,让我们意识到礼仪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接着,郑老师从具体的生活情景出发,和同学们一起讨论设定情境中的礼仪是否符合规范,引发了同学们对礼仪规范的思考。最后,郑老师针对仪表、着装、仪态、会面、面试等方面的礼仪规范为同学们做了详细深入的讲解,同学们通过这次的礼仪培训,反思自身以往的行为方式,受益良多。

团课的后半场是陈子豪同学主讲的通讯稿写作培训首先,同学为大家展示了通讯稿的用途,并通过提问引发同学们对通讯稿写作意义的思考接着同学详细介绍通讯稿写作的基本要求文体结构和语言表达,并用案例做了详细的分析。最后,陈同学特别指出,要撰写出一篇上佳的通讯稿仍需要多次的写作实践,琢磨其中的写作要领。

此次团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团课,同学们收获了礼仪规范的知识和通讯稿的撰写技能,在个人素养和能力这两方面都得到了提升,为今后的学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冷玲芳

审稿人:郑琰

所在院系:教育科学学院

联系方式:85217720

二〇一六年十一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