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与中山大学岭南学院交流会通讯

2016-11-01 15:47:2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与中山大学岭南学院交流会通讯稿

10月27日,秋高气爽,丹枫迎秋。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与中山大学岭南学院交流会在中山大学岭南堂讲学厅举行。

我院党委副书记潘国雄、研究生会主席卢阳阳、副主席孙丽伟、本科学生会副主席赵婉羽、叶淑芬、勷勤学刊主编王格格、副主编王婷、团总支书记李卓琳、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党委副书记余立人、团委书记何婉文、研究生会主席施博卿、研究生会书记贺嘉欣、本科学生会副主席黄思婕及两校部分学生会干事参加本次交流会。会议由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施博卿主持。

交流会上,研究生会主席施博卿同学首先回顾了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团学联的建设过程,展示了岭南学院建设的宏伟篇章。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团学联成立于1995年,共设10个部门,以“打造富有生命力和活力的团队”为目标,研究生团学联在内部建设、学术交流、文体活动、心理辅导、思想意识、志愿者服务、就业辅导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外塑形象、内创品牌、专业平台、共享成长”的活动。岭南学院团学联的经验分享,为我院研会、团总支的建设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指引。

图片1.png


 随后,岭南学院本科学生会副主席黄思婕同学就岭南学院学生会2015-2016学年的工作情况做了简短介绍,从“成熟内建—精彩活动—深厚影响”的三大建设历程,到主席团领导下的七大部门、岭南学生会在学术、文体、体育、服务四方面的卓越成绩,为我们展示了一场“点燃火炬,逐梦之旅”。

图片2.png

岭南学院何婉文书记就团委方面的工作情况做了一一展示,提出了“红灰青春,岭南梦”的伟大构想:秉承上一届团委在思想、组织、活动建设方面的优良作风,在学校党委和团委的指导下,以“作育英才,服务社会”为宗旨,以“团聚力量,畅想成长”为工作理念,积极配合学校团委的各项工作,多方面地开展活动,使广大团员在学习、生活中感受到共青团的温暖,并确立了“团聚力量,畅想成长”的指导思想,团委工作成绩斐然。同时,提出团委有待提升的工作,如学术方面,望与我院多交流、学习。

图片3.png

岭南学院副书记余立人回顾了岭南学院与我院深刻情谊建构的历史渊源,指出两校情同手足,应保持这种相互学习、交流的优良传统。

图片4.png

随后,我院潘国雄书记也表达了对交流会的热切期待,并对岭南学院做客我院表示热烈欢迎。潘书记首先介绍了我院学生会及团委在文体、学术、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特色活动,他指出不同学科之间的融合交流可以激发学生之间的思维创新,也可以促进同学们之间的联系,加深情谊。希望通过今天的交流会,两院之间加强沟通,相互合作,一起促进学生的发展。

图片5.png

  集中交流会后,我院学生与岭南学院各团学组织分别就两方具体工作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就今后团结、协作,共创互学共进的局面达成了共识。此次交流、学习,不仅促进了我院与兄弟院校的相互了解,加深了彼此间的友谊,也开拓了视野,丰富对学生工作和团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图片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