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红十字会内部急救培训成功举行

2016-11-01 10:00:1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教育科学学院红十字会内部急救培训成功举行

 

2016年10月25日晚8点半至9点半,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红十字会内部培训——“阳光体育运动会——会前安全培训”在教科院院楼525成功举行。次培训由红十字会培训部干事邱林仪、曾丽卿主讲。

在急救培训的开始,两位主讲人向大家阐明了此次活动三个目的:预防受伤、第一时间救助伤者、更好地保护自己和他人。在急救培训的具体讲解环节中,曾丽卿同学首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引发抽筋的原因,并与邱林仪同学一同亲身示范处理抽筋的做法生动形象,使大家更加清楚动作要领。随后,又通过播放视频的形式,寓教于乐,充分调动了现场同学的积极性,让大家学习了如何处理扭伤问题。紧接着,邱林仪同学为大家讲解外伤的处理方法,并详细对比了红、紫药水的利与弊,思路清晰,简洁明了。最后,再向大家说明中暑的症状及相关处理方法。在此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聚精会神地听讲、做笔记,并积极与主讲人互动,形成了良好的培训氛围。

培训的最后为轻松的游戏环节。游戏以知识问答的形式进行,使大家对急救知识进行了深层次的巩固加工,做到牢记于心。

通过次培训,同学们对相关急救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急救能力也得到很大的提升,相信大家能够在阳光体育及院运会中利用所学知识,为同学们提供帮助!

 

通讯员:吴巧

审稿人:郑琰

所在院系:教育科学学院

联系方式:85217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