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星火 待手手相传—2016级新生团员意识教育活动

2016-10-31 17:00:18 来源:德育室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1027日晚7点,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委员会2016级新生团员意识教育活动在华南师范大学一课东102正式举行。

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教育科学学院党委潘国雄副书记,黄埔军校优秀讲师杨彦立老师,院团委书记、13级、15级本科生辅导员郑琰老师,校团委组织部执行部长李斯棋同学、校团委实践部部长李婷同学,院研究生团总支书记李卓琳同学、院本科生团总支书记陈春锦同学、本科生团总支副书记吴殷婷同学,16级各专业兼班,各兄弟院系代表以及教育科学学院16级全体新生团员。

大会伊始,主持人便指出了团教的主旨所在:通过系列团课认识、了解共青团与共产党,增强新生团员的团员意识,提高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归属感。

而后,由教科院16级共青团员代表陈小丹同学带领全体共青团员齐声宣读入团誓词,奏唱团歌,全场起立,现场庄严肃穆。

在全体奏唱团歌完毕后,教科院党委潘国雄副书记上台进行了精彩的发言潘书记不仅指出了进行团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更对今年我院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各队伍表示了赞许鼓励16级本科新生以多种方式踊跃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在垒高自我的同时,为建设教科院和华师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之后,由黄埔军校优秀讲师杨彦立老师担任主讲人,为全场团员们带来了生动而深刻的一课。杨老师以时间为轴,通过丰富的素材向大家立体地展示了共产党人参与下的黄埔军校创办、共产党人在黄埔受教、共产党走出黄埔这三方面的内容,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时代的动荡、战争的残酷以及英雄的伟岸不朽。

最后,在早已白发苍苍的黄埔学生歌唱黄埔军校校歌中,活动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点点星火,待手手相传。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我们一定会继承先烈和前辈的遗志,珍惜当下的和平生活,不断奋斗,锐意进取,践行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的精神,实现自我价值,为学校增光添彩,为社会建设和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

通讯员:任方芳

审稿人:郑琰

所在院系:教育科学学院

联系方式:85217720

二〇一六年十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