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事培训第四讲微信推送及PPT制作

2016-10-18 11:56:1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师者授之以渔,吾等学以致用

                         记干事培训第四讲微信推送及PPT制作

    2016年10月14日晚上7点至9点,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16年团学干事培训第四讲在教科院院楼525成功举行。院学生会传媒部副部长缪若男和院团委网宣部部长黄旭韬担任本次干培活动的主讲人,参与本次活动的成员还有院团委科研部部长杜冰丽以及院团委和学生会的全体干事。

本次培训共有两大内容,一是微信推送,由缪若男副部长为我们讲解;二是ppt制作,由黄旭韬部长负责介绍。

首先,我们开始微信推送的培训。缪若男副部长从微信推送的定义与特点,推文,推送图片以及推送排版与制作四个方面作为切入点,以提问、做小小的游戏等轻松愉快的方式为我们作了详细的讲解。这样,我们很快地掌握了微信推送制作的要求。紧接着,缪若男副部长介绍了微信制作的几个常用编辑器,然后和同学们一起制作一个简单的微信推送。在此过程中,同学们目不转睛,聚精会神地跟着副部长同步操作。同时,副部长为我们讲解一些在微信制作常会遇到的问题和应对技巧。大家在尝试一番后,逐渐了解到微信推送的制作流程。最后,副部长分享了自己一些微信推送制作的小技巧,并真切地告诉同学们“制作微信推送就像做一个艺术品一样,需要用心制作。”“没有亲自做过推送一切都是空谈。”相信以后同学们会真正理解到这两句话的意义。

随后,我们进行ppt的培训。黄旭韬部长一上台就展示一个“精良”的ppt,当同学们还在感叹其之美时,部长却告诉我们它的漏洞很多,让我们去寻找缺点。这样,黄旭韬部长以一个错误的ppt为例,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ppt制作的各种要求和注意事项。然后,他展示了另一个真正优良的ppt。通过两个ppt的对比,同学们对制作ppt有了深刻的了解。接着,黄旭韬部长就ppt软件的功能与制作方法以及排版问题,以实例操作的直观方式进行讲解。最后,同学们也尝试自己制作简易的ppt,同时部长也耐心地指导和解决同学们遇到的问题。不知不觉,培训即将结束,同学们通过听讲和操作,收获颇丰,为以后的学生工作奠定了初步基础。

古人云:“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微信推送和ppt像一门艺术,需要我们用无限创意与灵感去创造视觉之美和内涵之深。然而,这一切的前提需要我们将师者的“授之以渔”,学以致用。只有通过我们自己的不断尝试和练习,在每次失败中积累宝贵经验,才能打开艺术的大门,将美呈现给大家。作为教育科学学院团学的新干事们,我们承诺:不辜负师者授之以渔的初衷,吾等学以致用。

通讯员:谢尚芳

二O一六年十月十四日

                                                      审核人:郑 琰

                                                               电话:85217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