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事培训第三讲会声会影及ps技术培训

2016-10-18 11:55:1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欲戴缤纷王冠,必先承接其重

记干事培训第三讲会声会影及ps技术培训

2016年10月13日晚7点至9点,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第三次团学干事培训在教科院院楼225成功举行。院学生会宣策部部长李佩珊和副部长陈贤娥担任本次干培活动的主讲人。参与本次活动的成员还有院团委网宣部部长黄旭韬以及院团委和学生会的全体干事。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板块进行。李佩珊部长和陈贤娥副部长分别负责ps和会声会影软件的讲解,最后两位主讲人就所讲内容展开了答疑。

活动第一板块在现场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展开。李佩珊部长首先介绍了ps软件的基本知识,ps软件功能特色丰富,应用领域、影响广泛。由此,大家再次明确了学会运用ps软件的重要性。而后,李佩珊部长与大家同步上机操作,配合ppt讲解,以ps软件的工作界面为切入口,以画笔工具为例,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具体操作示范;同时也分享了很多实用的工具和快捷键的实用,例如用钢笔工具绘制爱心图案。大家都专注地投入到今晚的干培课堂学习中,进行尝试,不断完善自己的首次作品,获益良多。最后,李佩珊部长也简单介绍了海报制作过程,强调制作过程中要使用矢量图,鼓励干事们在未来独立制作海报过程中寻找灵感,实践操作,探索更多海报制作的可能性。

活动第二板块延由陈贤娥副部长担任主讲人。会声会影软件相较于ps软件而言,对大家更为陌生一些。陈贤娥副部长将会声会影软件与某同类型编辑软件进行了比较,突出说明了会声会影软件用于活动视频制作的优势所在。而后,她从软件基本面板构成、导入文件讲起,循序渐进,介绍了一个简单视频制作的各个步骤,提点了一些注意点和小窍门。大家都在自己的电脑上进行了实践操作,由陌生到熟悉,与软件不断磨合,在感到新奇和制作完成的兴奋之外,更多体会到了制作一份精彩视频的难度。

第三板块为答疑板块。大家踊跃提问,两位主讲人细致而耐心地为我们解答疑惑。活动接近尾声时,大家都获益匪浅,在讲解内容之外不断发现掌握了新功能,进一步提升了技能。

在此活动前,大家或多或少都已听说或初步接触过ps和会声会影这些软件。在我们脑海之中,它们早已与缤纷绚丽的色彩,美丽震撼的图片效果,精妙跌宕的剪辑相挂钩。然而真正要发挥出它们的强大功能却并非易事。欲戴缤纷王冠,必承其重。本次活动中,通过两位主讲人深入浅出、清晰实用的讲解和示范,教科院全体干事都对ps和会声会影软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俗语言,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学习这些软件技术是非一日之功,在开启这扇新世界大门之后,仍有技术难题之山需要我们去不断攀升。在后期的操作应用中,我们一定会在疑问中获得新体验,实践中获得真知,掌握新技能,与ps及会声会影软件握手言欢,戴上缤纷王冠,制作出优秀的作品,为未来教科院的宣传工作增光添彩。

 

通讯员:任方芳

二〇一六年十月十三日

                                                      审稿人:郑

                                                       电话:85217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