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开学典礼

2016-09-09 08:55: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年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开学典礼

9月8日,金秋时节,丹桂飘香,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16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姚文忠、院长卢晓中、副院长葛新斌、党委副书记潘国雄、众研究生导师及博士出席典礼,会议由潘国雄书记主持。

卢晓中院长首先回顾了教育科学学院创办至今的风雨历程,勉励众学子要继续发扬先辈的治学精神,争取将教育科学学院办得更好更强,为祖国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给予众学子殷切期盼的同时,卢院长还对新生的三年学习作了许多朴实有益的指导:一、学习贵在坚持,做研究更是如此,要顶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二、研究贵在自主,同学们不再是知识的接收者,更重要是知识的创造者;三、人生贵在立志,志当存高远,要切实做好长短期学习目标规划;四、成功贵在合作,要主动与同学合作,与导师合作,切莫闭门造车,绝不作井底之蛙;五、学术贵在诚信,要兢兢业业求学,踏踏实实做人;六、健康贵在平衡,要做好身心两个方面的保健;七、尊师重道,以同学为师,以导师为师;八、孝道贵在诚心,读书不忘父母,要常念父母之恩。

副院长葛新斌就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给予了我们三点重要的指导意见:一、做研究一定要专,学海无涯,绝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只有专心于专一的学习目标,才有可能做出学术上的实质性成果;二、做研究一定要追,学术思想日新月异,大家一定要奋起直追国际学术研究最新成果和最新趋势。只有这样,才不会落后,才能站在研究的最前沿;三、做研究一定要深,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只有上下求索深入钻研,学术论文才不会流于肤浅。

随后,老新生代表分别做了精彩的致辞。老生代表卢阳阳同学劝勉我们全体“研究僧”要有僧人的淡泊,僧人的自持,僧人的气度,以僧人的宝贵品质来助力我们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新生代表黄鹤表达了对于成为华师大家庭成员的欣喜之情,以及对新学习生活的憧憬,号召我们全体学人努力拼搏,共创华师教育的美好蓝天。

接着,由陈雄飞老师就新生入学各项具体事宜给予了我们一些切实有益的指导。

最后,潘书记郑重宣布开学典礼的完满结束,同学们井然有序退出礼堂。

扪心思索良言,师诲情真而意切;放眼展望前程,吾辈任重而道远!

图片1.png

DSC_0074.JPG

DSC_0090.JPG

DSC_0055.JPG




撰稿人:李丹

审稿人:潘国雄副书记、卢阳阳

所在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联系方式:85217720

二〇一六年九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