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升旗仪式

2016-06-28 16:41:1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年627日上午7:00,教育科学学院全体学生在石牌校区行政楼前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出席升旗仪式的领导有教育科学学院党委潘国雄副书记、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陈雄飞老师、辅导员王睿老师、郑琰老师。

七点整,伴随着国旗队成员入场时整齐有力的脚步声,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迎着朝阳,学校国旗护卫队成员迈着铿锵的步伐来到了国旗台下,全场一片肃静。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展开。伴随着全体师生的注视与歌声,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华师的上空。

 mmexport1467098560914.jpg

仪式之后,潘国雄副书记围绕着“阳光体育”、“爱国主义”和“考风考纪”这三大主题,给全体师生做了国旗下的讲话。首先,迈入夏季以来,持续的高温让不少人窝在“空调房”而忽略了运动。潘书记倡导各位师生积极开展体育活动,加强锻炼,增强身体素质。接着,潘书记强烈谴责分裂分子通过互联网向青少年传播极端分裂思想的行为,并呼吁全体师生“要保持思想上的正确,坚决拥护祖国的统一,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最后,潘书记再三强调考风考纪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绝对不能为了追求高分数而选择作弊,并希望同学们能正确对待考试和创建良好的考风,且预祝同学们在考试中获得理想成绩

mmexport1467098541661.jpg

    通过本次升旗仪式,同学们不仅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而且有了更好的心理状态为期末考试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