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2013级本科生实习动员大会

2016-06-22 10:01:5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2013级本科生实习动员大会

 

为了提升我院师范生实习的质量和整体效果我院于2016年6月21日晚225课室举办了2013级本科生实习动员大会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有郑航副院长、潘国雄副书记、教育学专业董标老师、刘录户老师、学前教育专业张博老师、李思娴老师、小学教育专业曾文婕老师、孙福海老师、潘蕾琼老师、特殊教育专业张煜晨老师、辅导员郑琰老师。

首先,郑航副院长提出了实习的整体目标与要求,一方面,同学们应该充分地将所掌握的教育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另一方面,同学们理应做好吃苦的准备,展现华师学子勤奋谦虚的良好形象。

 

 图片1.png

 

之后,潘国雄副书记强调了实习的重要性,实习单位的反馈不仅检验了同学们的专业技能与素养,也检验了我院的培养方案是否适合社会需求。同时也指出实习中能力的培养固然重要,但关键的还是同学们的安全问题,平安实习是我院教育实习中的首要关注点。

 图片2.png

 

 

接着,曾文捷老师对本次实习工作要点进行较为详细的解读。曾老师在校教务处下达文件的基础上,结合往届实习情况,对实习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指导性分析。其中,针对同学们较为关心的评优制度和请假制度等内容,曾老师更是做了充分地说明。

最后,考虑到各专业的独特性,各班指导老师在全体动员大会结束后,对各班同学进行了更有针对性的实习指导。

 图片3.png

 

 

 

通过此次实习动员大会,同学们不仅得到了老师们的指导鼓励、学院的深切关怀,同时对实习也有了更加理性的认识:实习的过程是检验学生们的思维能力、创造能力、实践能力等综合能力的一个重要环节,是从理论学习到实际应用的一条关键纽带。相信通过此次实习动员大会,2013级全体同学都能在实习中展示教科学子的风采,为今后顺利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李婉婷

                           审稿人:郑琰

                         二零一六年六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