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送旧,传承同窗之谊

2016-05-23 10:17:1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阳春五月,象征着离别、思念、火热青春的凤凰花在华师校园中绽放。又是一年毕业季,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即将送走一批学业有成的莘莘学子。在此忙碌又欣喜的日子里,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会的师弟师妹们决定用实际行动来送别即将毕业的师兄师姐——在第一课室大楼和教育科学学院门口为他们搭建毕业驿站,开设物品寄存点,并免费提供直饮水。因为我们仍记得金秋九月,你接我入学相聚。这是一种教科学生之间的一种传承和感恩。

据悉,我院毕业生拍照的时间定在519日下午,当天上午10时许,我院学生会体育部和公关实践部的干事即按照预定计划把搭建驿站的所需物资用三轮车运到指定地点。当天下午14时许,工作人员早早来到学院领取物资,进行毕业驿站的布场工作。一顶贴着“毕业驿站,伴你远行”字样的橙色帐篷,四张放着“物品寄存服务”告示牌的长桌,几张红色椅子,几名紫色衣服的是教科同学,构成了一道由紫色与橙色映衬而成的靓丽的风景,使得简单的布场洋溢着不一样的温暖和亲切感。

412852876260622140.jpg

当天下午,在第一课室大楼的毕业驿站首先热闹了起来,青春焕发的师兄师姐们身穿学士服,头戴学士帽,手捧鲜花,偕亲带友,在欢声笑语中留下自己在华师的回忆。一课大楼前,摄影师早已架好摄像机,按下快门后的咔擦声,将师兄师姐们四年欢乐、友情凝聚在一张班级合照之中。随同的亲朋好友也在毕业驿站坐着,或看着在拍照的师兄师姐,或和旁边的同伴开心地交谈,工作人员贴心地给他们送上一杯直饮水。正当大家沉浸在拍照的喜悦中,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倾盆大雨,温馨的毕业驿站又为大家提供躲雨之处。在这小小的帐篷之中,各位师兄师姐纷纷与师弟师妹们聊了起来。纵大雨倾盆,青春的热度和教科学子的同门之情却是无法浇灭。

156336332274306077.jpg

当天下午1730分许,拍毕业照的师兄师姐们陆续离开了,而毕业驿站的工作也暂告一段落了。正如现场一位梁师姐所言:“感谢师弟师妹们如此关心我们,在我们即将离开校园之际给了我们更多的感动。”其实我们更想说的是这种感动源自于那年入学师兄师姐们的热情和引导今后每年的毕业季,教育科学学院各级学生都将会精心准备毕业驿站为毕业生提供方便、温馨的毕业服务,为师兄师姐的大学时光留下更美好的青春回忆。迎新送旧共同传承教科的同门之谊

9076303689858854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