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经典,锤炼党性

2016-05-09 15:00:05 来源:德育室 点击: 收藏本文

品读经典,锤炼党性

——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党员征文活动

了贯彻落实广东省委宣传部《关于在全省大学生中开展“品读经典”征文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提升大学生思想理论水平,增强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13级党支部4月中旬至5月初开展了以“品读经典”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参与次活动有2013级全体正式、预备党员、重点发展对象及2015级两位预备党员,活动负责人为2013级党支部书记李蔓思同学。

本次“品读经典”征文活动,主要是以学生党员阅读经典书籍撰写读后感的形式进行。在这次的征文活动中,各位学生党员认真品读《共产党宣言》《矛盾论》《实践论》《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论十大关系》等优秀作品。品读经典书籍之后,学生党员们联系实际抒发了该作品对提高自身思想觉悟的意义与影响撰写了一篇篇观点鲜明,思路清晰,文风朴实的读后感。

在活动中,参与人员积极学习交流,每个人都受益匪浅。许多人都表示在中学时已经接触了马克思的思想,对自然观、唯物主义、辩证法都有一定的了解,但大学再读马恩著作就有了更深的感受和透彻的理解。阅读了《共产党宣言》的学生党员陈素静更是坦言:“在入党之前,会觉得马克思主义似乎有点空,随着自己关于党的理论学习加深,特别是阅读了《在马克思的墓前讲话》这篇文章后,我对马克思主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更加信仰共产主义。”在撰写征文的时候,各位同学不仅积极吸收先进思想理论,而且联系实际分析问题,真正领了本次活动的精神。欧阳颖诗同学在她的读后感中写道,“《实践论》告诉了人们,认识从实践中来,实践是认识的基础而对于师范学院的学生而言,这句话则告诉了我们,教师何以成为教师,绝不是照本宣科就能成为好教师。教师需要真正投入到教育实践,从实践中开展研究,更好地促进教育的发展。

前人的思想一笔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需要后人去学习、品读、创新才能充分发挥其价值。在学院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宣传下,参与活动的全体成员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为开展征文活动营造了良好氛围,确保了本次活动的顺利有序进行。通过本次征文活动,各位学生党员深刻意识到了历史与时代赋予的重任,深刻意识到了大学生党员应在在日常生活中发挥带头示范作用,阅读更多的经典书籍,夯实理论基础提高思想觉悟并落实到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智慧和力量。品读经典,锤炼党性,同学们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中国梦的信念,本次征文活动圆满结束。

通讯员:曾祥沛

审稿人:郑琰

所在院系:教育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85217720

2016年5月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