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文化节之荧光夜跑完美落幕

2016-05-06 09:27:1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动一夏,释放活力

  

  为了响应校学生会建设宿舍文化的号召,2016418日晚19:30由教科院学生会生宿部和体育部合办的、以“运动一夏,释放活力”为主题的宿舍文化节之荧光夜跑活动在西区田径场正式举办。 

  次活动教科院在宿舍文化的基础上加入了运动的元素,寓意同学们走出宿舍,走上操场,凝聚宿舍力量,释放宿舍活力,此举增强了对同学生们参与夜跑的积极性,也加大了同学们对这次活动的参与度。

  18日晚,随着夜幕的落下,我院工作人员开始着手准备今晚的“荧光之夜”。我们先佩戴上手指灯、徽章以作标志,并于足球场的一处规定的地点等待今晚参赛者的到来。随着时间的推移,操场上运动的大人小孩越来越多,于此同时我们迎来了第一批参赛选手,他们佩戴由工作人员选手准备的手指灯开跑。期间,还有不少的小朋友被我们的手指灯吸引了过来,在听说了这个活动之后都纷纷跟着我们的大朋友跑动了起来,他们的加入为这次的活动增添了不少童趣。

  在工作人员的一声声加油中,参赛者从5圈,到8圈,1015圈,他们都坚持了下来,不仅仅是男生,女生也是如此,听一个宿舍的同学这样说道:“我们也没在意跑多少圈,原本我们在打球还忘了有夜跑,后来就想着来跑两圈捧捧场,但是跑了几圈后,看到其他女生还在继续,自己当然不好退缩,就随便再跑跑吧!”这一随便,就跑了七十多圈。参赛者越跑越兴奋,现场气氛十分热烈,21:30,第一场夜跑落下帷幕,接下来的四场由于天气的原因而延期,最终在宿文节期间成功举办,许多同学反映很好,说这次活动跑的还不尽兴,以后会经常参与,还表示下一年有类似的活动还要参加。427日晚,最后一场夜跑完美落幕。

  人们都说,21天养成一个好习惯,仅仅依靠这次夜跑活动是远远不足的,更多的还需要每位同学的自觉,在本次活动中获得启发,努力践行“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方针,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做青春健康、朝气蓬勃、体魄强健的青年一代,展现出大学生风貌,体现积极向上,乐观进取,坚持不懈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会生活宿部

〇二〇一六年五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