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2016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结题验收和中期检查的通知

2016-03-08 09:27:1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关于组织校团委两类项目参与2016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和中期检查的通知

             https://xtw.zijingwang.org/xtw/plus/view.php?aid=5457

各学院

应教务处《关于开展2016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和中期检查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在2015年由校团委推送至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以下简称大创)的两类项目,包括“挑战杯”金种子项目以及在2015-2016年校级课题中立项的金种子平台项目(以下简称“校团委项目”),将需按照教务处通知要求参与结题验收或中期检查,分别需要参加大创结题验收以及中期检查的项目请见附件二和附件三。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项目工作安排

(一)结题验收

1、需要参与本次结题验收工作的校团委项目要求跟随各学院内其他大创结题项目进行专家验收评审工作。采取项目团队PPT汇报、答辩,专家组审查与评议的形式进行。汇报内容包括研究方案、研究过程、主要研究结果、取得的成果、研究体会、经费使用情况等(详见附件一)。

2、因特殊原因需延期结题的校团委项目,需及时向所在学院提交延期申请,延期时间不得超过1年。请项目负责人于4月10日前向所在学院提交《延期结题申请书》(见附件一的附件5)等材料一式两份,延期项目应参加中期检查与答辩,并按照中期检查项目要求提交材料。

3、校团委项目需要上交的结题验收材料与学院其他大创项目一致,即各项目需完成并上交“项目结题验收材料册”。材料册内容包括:①《项目结题验收书》,②项目研究总结报告(格式自行拟定),③项目各成员的研究心得体会,④项目研究过程记录册(包括实验记录材料复印件),⑤公开发表论文或录用通知、专利复印件、实物照片及说明或调研报告,⑥项目相关的获奖证书、其他成果复印件等相关支撑材料。以上材料需汇总齐全,装订成一本完整的材料册(需编写目录)。详见附件一。

(二)中期检查

1、附件二、三中要求参与中期检查的项目以及申请延期的项目均需进行中期检查工作。

2、需要参与本次中期验收的项目要求跟随各学院内其他大创中审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工作,采取项目组PPT汇报、答辩,专家审查与评议的形式进行。汇报内容包括项目研究进展情况、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下阶段工作计划、经费使用情况等(详见附件一)。

3、校团委参与中期检查的项目以及申请延期的项目均需上交中期检查材料,需要上交的中期检查材料与学院其他大创项目一致,即“中期检查材料册”。主要内容包括:①《华南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期检查报告》,②《华南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过程记录册》,③项目已取得研究成果的支撑材料,包括调研报告、论文、项目训练方案等。以上材料需汇总齐全,装订成一本完整的材料册(需编写目录)。详见附件一。

二、结题和中审的日程安排

1、2016年2月26日-4月10日,各学院通知各项目团队结题安排,项目团队准备结题或中审材料;

2、2016年4月11日-22日,学院组织项目答辩;

3、2016年4月22日,提交各校团委项目结题验收或中期检查材料至校团委。

三、主要注意事项

1、学院在结束院内答辩评审后所需提交至校团委的材料应包括:(1)校团委项目的“结题验收材料册”或“中期检查材料册”的纸质版一式两份及电子版材料;(2)两类校团委项目汇总表的纸质版及电子版,纸质版一类一式,一式两份,均需盖章(汇总表模板见附件四、五、六);(3)如有校团委项目提交延期申请表,其纸质版一式两份并交至校团委,同时提交电子版。

2、请各学院在4月22日提交材料,石牌校区学院交到石牌校区行政楼325校团委办公室,大学城校区学院交到大学城校区行政楼C411团工委办公室,南海校区学院交到南海校区学生活动中心115办公室。电子版统一打包发送至校团委科调部公邮scnukejibu@163.com,统一命名为“××学院大创结题及中审材料”下分两个文件夹分别命名为“××学院大创结题材料”“××学院大创中期检查材料”,在该两个文件夹中需继续划分好两类项目。

3、两类校团委项目的工作总结将由校团委负责,学院不需将其写在学院大创工作总结当中。

4、请各学院务必仔细阅读附件一,做好与各项目负责人和指导老师的沟通工作,确保结题与中审工作顺利进行。

5、校团委项目的汇总表务必请与学院其他大创项目的汇总表分开,避免将两者置于一个表之中。汇总表的信息请认真细致填写,核对无误后方可上交。

6、校团委项目作者联系方式另行通知

7、如学院没有项目属于校团委项目,则无需进行上述工作。


 附件_下载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二〇一六年三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