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2015级硕士研究生开设4门小语种课程的通知

2016-02-29 15:25:56 来源:德育室 点击: 收藏本文

关于对2015级硕士研究生开设4门小语种课程的通知

http://yjsy.scnu.edu.cn/a/20160226/1122.html

 

2015级硕士研究生:

本学期将开设4门小语种课程,不分文理全校硕士研究生均可以报名外文学院的学生(修读二外的除外)如符合学院要求的也可以报名。入学考试考日语的非外语专业的学生不能报读日语班。申请英语免修的同学不能报读本课程。第一学期报名不成功的同学可在本学期报名。本课程作为必修课可代替学位英语(即修读本课程不用上公共英语课),上课并考试通过后,将作为学位外语登记成绩。本课程是零起点教学,因师资力量有限,每个教学班约为30人。教材自备。最后上课的人数达不到5人的语种将不开课。上课时间将从第二周开始。

报名流程:201631日早上820分开始可登录研究生处网页http://yjsy.scnu.edu.cn/进行网上报名。具体操作如下:

1.    凭学号和个人密码(原始密码1111)进入各自的个人空间后,点击页面左下角的“报名信息”,点击自己想要报读的小语种再提交报名即可。

报名人数额满即止,报名时间当天结束。最终报名名单将会在网上公布。

 

温馨提示:1.由于上课地点是在石牌校区,请大学城的同学认真考虑是否需要报名。2.所有报名的同学请查询清楚专业课上课时间是否和小语种上课时间冲突,最好征求导师意见(特别是理工科学生)。3.对于已考了对应语种等级证书的学生请不要报名,一经发现需调回英语班上课。

 

 

附件:

语种

上课时间

上课地点

教材

韩语

周一下午、周三下午

石牌校区研究生院楼401

初级韩国语教程(上)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作者 全永根

日语

周一下午、周三下午

石牌校区研究生院楼405

新版标准日本语初级(上)人民教育出版社 2005年出版 配语音磁带或光盘

德语

周一上午(1-4)、周三下午(5-6)

石牌校区研究生院楼409

大学德语简明教程(含CD)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作者顾江禾

法语

 

周一上午(2-4节)、周三上午(2-4节)

石牌校区研究生院楼401

《你好!法语 1 主编:王海燕 编著:冀可平 (法)Guy Capelle (法) Robert Menand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129月第1版(2014.7重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