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红十字会会员培训圆满结束

2015-12-24 09:51:1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教育科学学院红十字会会员培训圆满结束

2015年12月21日晚7点,教育科学学院红十字会主题会员培训在一课大楼北501举行。邀请嘉宾校医院睡眠心理专科欧碧阳医生以“我爱的你,别再熬夜了”系列——“大学生,你为什么不睡觉”主题为我院同学做了一次独特精彩的讲座。

  在介绍嘉宾后培训会正式开始后,主持人陈洁纯同学为大家播放了《珍爱生命,远离熬夜》短片:该影片中反映了当代大学生常见的生活恶习—熬夜,并举例阐述了熬夜造成的不良后果,同时也呼应了本次活动意义——培养大学生健康生活意识,助其养成拒绝熬夜的习惯。

在影片成功暖场后,欧碧阳医生从影片内容引出话题,并分析大学生熬夜的原因:事情太多做不完;因外界的影响造成被动失眠等等。其中,事情太多做不完这一点引起了大多数同学的共鸣,大家纷纷反表示课程作业太多,有时候还需要做课外科研活动等等,导致他们不得不熬夜完成。紧接着欧医生还总结出了现今大学生常见的不良生活习惯,其中包括晚睡晚起;节假日熬夜;常吃宵夜等等。欧医生以熬夜为例为我们详细介绍了改变不良习惯的办法——她建议同学们要意识到熬夜的危害,感受到熬夜的不良后果,并且合理安排睡眠时间,形成早睡早起的习惯。同时,欧医生还强调同学们可以和宿舍同学形成联盟互相监督以及采用激励法等做到早睡早起,希望能争取尽快改掉熬夜这个坏习惯。

1.jpg

自由提问环节过程中,场下的同学们积极性非常高,纷纷举手向欧医生提问,欧医生非常耐心地回答了每位同学的问题,并给同学们提出了不少有价值的建议。

2.jpg

接着,到了有奖竞答环节,同学们热情抢答,在欢乐的气氛中汲取知识,收获欢笑,并且赢得了小奖品。

  最后,集体合影留念为本次会员培训画上完满句号,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受益匪浅,日后要养成有规律的作息习惯,拒绝熬夜,以更加好的精神风貌展示大学生特有的风采!

3.jpg

通讯员:伍顺然

2015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