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黄埔精神,展黄埔英姿

2015-12-03 11:30:3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承黄埔精神展黄埔英姿

——记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征文比赛暨颁奖仪式

 

2015年11月14日,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委员会第十一期团员干部培训课程第四讲正式开讲本讲团课突破传统模式,走出课堂、走出学校,来到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参观、体验和社会实践很荣幸邀请到黄埔军校周瑶、梁莹等四位优秀老师团课的学员进行解说。老师们热情而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黄埔军校在抗战年代的苦乐、那些感人的往事和为新中国而奋斗的革命烈士。

结合参观黄埔军校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的主题,教科团委举办了面向全院同学征文比赛活动。在同学们的征文里,他们或是表达了对那些青年军官和士兵们勇于承担家庭和民族责任而义无反顾的敬畏之情或是表达了对黄埔军校历史的震撼之感、敬仰之情;或是表达自己定当传承和发扬黄埔精神让黄埔精神在时代的延续中不断的发光发亮的志向……历史给黄埔军校带来了许多曲折与沧桑,但是也赋予了光荣和骄傲,它培养的一代又一代军人用铁血热情展现了黄埔军魂,铸造出一个又一个伟大的历史丰碑。今天,同学们用文字记录下了在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的点滴感想,相信明天,他们定会在未来的生活中铭记那日那时的感悟,鼓励更多的人学习心怀国家、严于律己的黄埔精神,并将黄埔精神延续下去,世世代代、永不止息!

本次征文比赛经过了教科团委和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的老师们的层层筛选,在众多优秀的文章中最终确定了以下获奖同学的名单,他们分别是

奖项

姓名

一等奖

黄宇平、许钊钿

二等奖

蔡楚丹、陈贤娥、赵尉希

三等奖

凌海荣、苏梓育、黄司殷、陈安梅、谭  怡

优秀奖

罗  妍、巫嘉丽、卢晓明、周岸琳、李秀娟、丁炜敏、徐秀雯、秦子茵、潘柳静、吴  思

 

2015年11月30日晚上,征文比赛颁奖仪式在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一楼大厅举行,奖品为由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提供的精美书籍。院团委组织部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奖品及奖状最后进行了合影留念。

至此,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征文比赛圆满结束。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也能够铭记历史,传承黄埔精神,再现黄埔军人的英姿!

 

    通讯员:许枫然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