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路向晚,待薪火相继

2015-11-30 09:41:2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长路向晚,待薪火相继

记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大会暨欢送会

2015年11月25日晚8:40,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大会暨欢送会在教科院院楼525正式举行。院团委秘书处干事吴思担任此次大会的主持人。

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院团委副书记全娟同学,前任秘书长林丹玥同学,前任组织部部长郑铭同学,前任组织部副部长周春晖和叶玉燕同学,前任网宣部部长曾秋香同学,前任网宣部副部长薛冰同学,前任科研部部长欧阳颖诗同学,前任文娱部副部长郑铭琪同学,前任实践部部长余艳萍同学,前任实践部副部长杨霄同学。众人相聚于此,迎来了院团委的大团圆。

过去的两个月中,团委大家庭的成员交流共处相遇相知,在勤奋努力中成长进步成功地开展了一系列别具特色的团委活动。秘书处干事丁炜敏同学独具匠心地不同的部门不一样色彩方式进行了工作总结:粉色代表秘书处,象征着温柔体贴,作为团委的大管家,她们是团队坚实的后盾:红色代表文娱部,一场场视听盛宴的背后是他们忙碌的身影,正如一抹抹的红色,红红火火,意气风发橙色代表网宣部,严肃又不失活力与热情,她们发挥部门精神不断将宣传工作做大做强,传播青春正能量棕色代表实践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他们带领小队伍下乡献爱心,一如土地可靠朴实蓝色则代表着组织部,象征着宁静沉稳,作为团委内外沟通的桥梁,她们有序策划了团课等一系列活动灰色代表科研部,平静理智,时时秉持严谨的精神,用及时的科研福利延续着科研的步伐。六种颜色相映成彩象征着六个部门同心戮力,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必将建设院团委更美好的明天

随后,院团委副书记全娟同学为获得礼仪、通讯稿培训考核暨团委工作指导手册考核优秀奖和干事培训优秀奖的同学颁奖,肯定干事们的工作与付出,也激励大家获得更出色的表现。之后,大家通过电子相册共同回忆了那些年在团委发生的故事,一幕幕温馨幽默的画面令人难以忘怀。

接着,便是激动人心的环节——小干表演。首先科研部的干事们通过一首《桃花儿朵朵》表达了对老部长们的欢迎。实践部的小干们表达了对老部长们的不舍与祝福后,则以学霸版《小苹果》歌舞表演祝愿大家逢考必过。随后文娱部的《社会摇》将大会气氛带入了高潮。网宣部干事则通过搞笑舞蹈引起了大家的阵阵欢笑。最后由秘书处和组织部小干合作出演的小品,以幽默风趣的表演展现了竞选“部长”的场景,引得大家爆笑开怀的同时也发人深省。组织部的成员们特意为师姐录制的告白视频,更是温暖人心

随后老部长们分享了作为过来人的感想。其中林丹玥师姐因想要维护好团委而留任,如今她希望大家也能用心维护好这个团体。郑铭琪师姐提到不要因为劳累压力而放弃,坚持最终会收获友谊与经历。曾秋香师姐则认为没有社团集体活动的大学不是完整的大学。老部长们的肺腑之言令人感动,部长和小干们也贴心为他们准备了礼物合影留念,现场气氛暖意融融。

紧接着院团委副书记全娟上台发言,感慨三代同聚,225、525承载太多共同回忆,同时寄语:希冀团队齐心并力继续铸就更强团委希望大家学会感谢伙伴、心存他人期待大家成长为有责任、担当的人。

最后,全体齐唱团歌,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大会也在歌声中落下帷幕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继续秉承“青年为本、和谐发展”的理念,团聚人才,凝聚力量,描绘新一代团委人别样青春色彩!长路向晚,别情悠悠,待头角峥嵘时,薪火相继! 

 

通讯员:张楚婧

二〇一五年十一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