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引航,怀揣梦想前进

2015-11-23 10:12:3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榜样引航,怀揣梦想前进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第十一期团课闭幕式暨“榜样教科”优秀师兄师姐经验交流会

2015年11月17日晚七点,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委员会第十一期团课闭幕式暨“榜样教科”优秀师兄师姐经验交流会在第一课室大楼西202隆重举行。本次团课有幸邀请到了教育科学学院四位优秀的师兄师姐,他们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学习、社团工作中的经验。

 大会伊始,全体同学起立,用激昂的歌声唱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展现着青少年的蓬勃朝气和青春活力。

360反馈意见截图16370623503879.png

首先与同学们分享经验的是12级教育学专业的陶瑜同学。她将自己的保研经历娓娓道来,详细地介绍了什么是保研以及如何获得保研资格等问题。为新生指点迷津,使他们在保研的路上更加畅通无阻。

360反馈意见截图163410248984133.png

 接着,11级学前教育专业的黄佩珊同学上台与大家交流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心得。 她在分享中提到,“以赚钱为目的的兼职不是好投资”,她认为,大学兼职是一种尝试,让你尝试各种就业方向;在学习方面,她提出深入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加强研究性学习的训练;在社团方面,她建议“要将经验形成文本”;对于恋爱,她建议还是要把更多时间花在学习或生活上。她的语言幽默活泼,激发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实用经验的分享,为同学们点燃了一盏明灯,照亮前行的路。

360反馈意见截图16380515433937.png

  随后,11级小学教育专业的邝翎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她的经验。邝翎同学首先对“如何平衡社团与学习的关系”这个问题提出自己的观点,随后详细阐述了大学应分的四个阶段以及各个阶段的不同任务。成功,来自于合理的规划,这些建议对同学们有很大的启发。

360反馈意见截图162610137879120.png 

最后上台分享经验的是12级特殊教育专业的陈浩梅同学。他围绕“兴趣与能力、计划与实干、独立与感动”这三个话题展开叙述。陈浩梅同学结合切身经历留下的金玉良言耐人回味、发人深省。

360反馈意见截图16290611272751.png

最后进入团课的颁奖环节。15级学前教育兼班曾秋香为同学们颁发了结业证书,15级特殊教育兼班陈绪嫔和团委副书记全娟为20名优秀学员颁奖。至此,本期团课完美落下了帷幕。

本次团课活动中,师兄师姐们分享的丰富经验使同学们受益匪浅。相信同学们会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结合,充分吸收榜样的正能量,过好自己丰富的大学生活,书写无悔青春!

 

通讯员:陈洁纯

二〇一五年十一月十七日